姚贝娜参赛"好声音"引质疑 演唱《甄嬛传》片头曲--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姚贝娜参赛"好声音"引质疑 演唱《甄嬛传》片头曲

2013年07月15日08: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姚贝娜曾在微博上透露病情。

  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播出的首集中,来自武汉的专业歌者姚贝娜一开嗓便惊艳全场,一首《也许明天》将情感发挥得淋漓尽致,四位导师争先恐后为她转身,并上演激烈的抢夺大战。事实上,她曾被刘欢钦点演唱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红颜劫》,并在剧中为“陵容小主”配唱《采莲曲》、《惊鸿舞》。同时,她也是第十三届央视青歌赛的金奖获得者。身份一经曝光,姚贝娜立即受到了各方网友的热议。

  专业歌手参赛引争议

  发过专辑和唱片,也收获过大奖无数,在“好声音”一曲献唱完毕,更被导师当场认出是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的演唱者。在外人看来,姚贝娜在华语歌坛已不算是一名新人,而她在台上也丝毫不避讳自己的歌手身份。然而作为一名专业歌者来参加“好声音”,对其他学员是否公平?这样的质疑声在节目首播后成为了网络上热议的话题。对此,“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再次强调:“任何一档节目都有选择学员的标准,而‘好声音’的基本标准和核心元素就是声音”。他表示来参加节目的学员无论是专业还是业余,必须是唱得足够好才能参与录像,这就是这档节目的核心准则,而所有的公平也都是基于这一点的,“这个舞台是为那些做好准备、拥有才华、刻苦练习、实力强劲的好声音而准备的,不好的声音很难登上这个舞台”。

  而作为舆论风暴的中心,姚贝娜对外界争议的态度十分淡然:“这些质疑其实来之前就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要接受这样一次挑战”。她透露自己最初参加“好声音”的目的其实十分单纯,“突破这两个字就是我这次来的目的,希望能有导师指导我,让我能够继续突破自己”。姚贝娜也向记者坦言,去年“好声音”第一季便曾向她发出过邀请,当时她曾想过参加,但由于自己专业歌手的身份而有所顾虑。不过在看了第一季后,姚贝娜逐渐改变了想法,“好声音”是一个绝对注重声音的舞台,所以她“今年顶着巨大的压力,冲了!”而随着节目的进行,姚贝娜坦言自己的心情像过山车一样,从一开始“异常的紧张”到站在台上时“莫名的感动”,最后完全放开唱歌时“兴奋不已”。四位导师都转身时,还未完全反应过来的她 “当时都有点蒙了”。尽管实力不俗, 但面对“好声音”的高手如云,姚贝娜也不敢有百分之百的自信:“其他学员的实力太过强劲,所以我只能尽量告诉自己别紧张。”

  曾患癌症现在痊愈

  尽管因作为专业歌手参加“好声音”掀起外界热议而一夜成名,但不为观众所知的是,姚贝娜曾在两年前患过一场重病,与癌细胞顽强斗争了一年的时间。2011年,细心的姚贝娜在发现身体异样后前往医院检查,随即被诊断为乳腺癌。和其他大多数人不同的是,这个乐观理性的女孩并没有选择绝望沉沦,她善于发现希望,也为自己能够及早发现病情、为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而感到幸运。细心的网友如果翻看姚贝娜在2011年发布的微博内容,便可知这个女孩是如此与众不同,她从不埋怨也从不哀叹,还经常在微博上与同样患病的病友们互动聊天,鼓励他们积极面对。

  相比自己的病情,她反而更担心妈妈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在确定准备做手术的时候才将真相告知母亲。在做化疗的那一年时间里,姚贝娜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不停地掉头发和呕吐,一头秀丽的长发先是剪成短发,最后甚至剃成光头。但坚强、懂事的她在父母面前从未落过一滴泪。最终,上帝眷顾这个坚韧美丽的女孩,让她康复痊愈,重获新生。怀着一颗最单纯的热爱唱歌的心,绝口不提生病的姚贝娜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获得四位导师的极大认可,而她也更坚定了自己将来要走的方向:“唱自己喜欢的流行音乐”。姚贝娜表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调养,做好下一轮演唱的准备:“能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多站一秒是一秒。”

  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