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湖北宜昌警察开枪维持景区秩序 记者调查:子虚乌有--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传湖北宜昌警察开枪维持景区秩序 记者调查:子虚乌有

付文

2013年07月16日09:0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4日凌晨,有网友爆料称,朝天吼景区“人太多,没有秩序没有管理,警察来了开了3枪……”“开枪说”立即引发热议。事件真相如何?

  游客:没听见枪声

  记者采访了13日在现场的游客。几位游客都称“没有听见枪声”。

  “我在现场从排队到最后漂流完,一直没听见枪声。”宜昌游客周先生表示,“当时我看见有警察带着警棍在维持秩序,但没有看见枪。”

  据周先生回忆,他下午1点半拿到票,但由于排队人数特别多,直到下午4点半,才得以进入漂流装备区拿救生衣和救生圈,“在整个排队的过程中,自始至终都没有看见景区工作人员出来维持秩序,所有人都在太阳底下晒着,确实有不冷静的游客向警察扔了水瓶。”

  游客@热奶茶de等待也表示,当时现场非常混乱,为了先漂流,很多人在水里抢皮艇。当天,她一直排队到晚上7点也没有上艇。

  警方:现场无民警携带枪支

  14日下午,宜昌市兴山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兴山发布《关于7·13朝天吼漂流景区情况的通报》。通报称,13日中午时分,朝天吼景区人数一度接近8000人,达到接待能力上限。为避免踩踏事故,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手牵手形成人墙对候漂队伍进行物理隔离。通报说,少数游客漂流心切,情绪激动,出现了向民警扔矿泉水瓶、辱骂执勤民警的现象。

  15日上午,@平安兴山再次发布声明,重申“在整个事情的处理过程中,景区从未发生踩踏事故或打架斗殴现象,现场无民警携带枪支,哪来鸣枪一说。”

  15日上午,记者就此向宜昌朝天吼漂流景区求证,但被拒绝采访。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6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