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僧人炫富视频网络曝光 涉嫌性丑闻贩毒洗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泰国僧人炫富视频网络曝光 涉嫌性丑闻贩毒洗钱

2013年07月16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央视视频截屏图

  最近,被泰国媒体曝光的一家寺院原住持年康被查出涉嫌性丑闻、贩毒、洗钱等,他已经被逐出佛门,尽管如此,此事给当地寺院造成的声誉损失很难恢复。根据此前的调查,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年康曾经与一名女子发生了不正当关系,两人育有一子,今年已经11岁。

  涉嫌强奸幼女

  根据泰国媒体报道,13日,泰国四色菊府僧人委员会对原Khantitham寺院住持年康予以还俗处理,目前,年康将面临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尽管对年康进行了相应的处理,但是自他手拿着奢侈品皮包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后,就再也没有民众到该寺院上香祈福,该寺院变得日益的冷清萧条。

  根据此前的调查,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年康曾经与一名女子发生了不正当关系,两人育有一子,今年已经11岁。而根据这名女子的指证,她在14岁的时候,就与年康发生性关系,而当时并非她自愿。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司表示,目前将考虑以强奸幼女的罪名,对年康提起诉讼。

  ■事件回放

  乘私人飞机视频被曝光

  年康原是四色菊府一家寺院的住持,他早前乘坐私人飞机背名牌包的视频在网上被曝光后,该僧人与一名女子的不雅自拍照又在网上疯传,最后僧人年康又被曝出与8名女性有过亲密关系,其中一名女子又站出来表示说,与僧人年康相遇时她只有14岁,之后还为年康产下一子,如今孩子已有11岁,但年康一直拒绝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在泰国,一般来说僧人犯法要先由佛教内部高僧进行调查,再用佛教戒律来对其惩罚,而对僧人年康涉嫌强奸未成年少女的指控,泰国佛教办公室表示,应该先将他逐出佛门,再按照国家的法律程序进行调查。

  坐拥豪车50余辆

  此外,泰国警方在对年康的调查中发现,有50多辆高级轿车实际属于年康,但这些汽车都登记在他人名下。根据初步估算,仅这些涉案汽车的总价值就高达一亿两千三百万泰铢(约合2400万人民币),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些汽车的来源是否合法,年康是否还涉嫌贪污洗钱贩毒等罪名。

  年康此前斥资1.5亿泰铢(约合2943万人民币)修建了一座由真玉铸成的佛像,而最近媒体曝光说,佛像内部所用的材料其实是水泥,造价还不到3000万泰铢(约合588万人民币)。泰国反洗钱办公室也对此展开了调查,通过调查,工作人员发现,在僧人年康和其亲戚朋友名下的21个账户的资金流量,不少于两亿泰铢。另外,泰国特别案件调查组还将对年康的家人进行调查,包括他父母和自己的房产以及其他的资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