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启动巩俐捧场 发话给不给片酬都没关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新片启动巩俐捧场 发话给不给片酬都没关系

2013年07月17日07: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张艺谋的新片,这回有望再捎上巩俐。

  7月15日,张艺谋工作室发微博称:“2013年对我们来说,是重装上阵的一年,像水面行船,看似轻松的滑动,发动机一直在暗处咬合、运转,不眠不休。新电影即将开拍,几个新项目也在轮番轰炸中。”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北京分别向张艺谋工作室的蒲伦和负责乐视影业宣传的总经理陈肃求证,得到的可靠消息是:张艺谋的2013年新电影,确实已秘密启动,剧本已完成。

  爱女也将介入新片

  自2012年和老搭档张伟平分道扬镳后,张艺谋一直没有拍出新作品。从曝光的照片中看,张艺谋下一部电影可能继续走大片风格,因为著名舞美大师乔治·西平也参与了会议。

  张艺谋向来低调,用他御用副导演蒲伦的话说:“就是三盆污水泼到张导头上也不会发火。”对2013年的新电影,张艺谋口风很紧。不过,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还是从多方面了解到,张艺谋的新片有多人捧场。

  吴天明、巩俐、陈道明,还有斯皮尔伯格等都在跟进张艺谋的新作。而巩俐早已发话:“只要张导说一声,再紧的时间也会去参加新电影拍摄,甚至给不给片酬都没关系。”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爱女张末,也介入了父亲的新电影。目前,张末正在忙着认真完善新电影剧本。

  要联手斯皮尔伯格?

  不久前,张艺谋的乐视影业CEO张昭,曾在采访中爆料张艺谋近年来与好莱坞有过多次接触,也接下了不少项目,好莱坞方面希望邀请张艺谋执导影片。其中还包括张艺谋和他的老朋友、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合作的项目,两人将联合执导影片。“他跟斯皮尔伯格也有合作项目在讨论,已经在研究联合执导。因为他们已经是老朋友了,一直在酝酿。”张昭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又致电负责乐视影业宣传的总经理陈肃:“张艺谋新片,斯皮尔伯格会不会联合拍摄?”陈肃很神秘地说:“目前,一直都在顺利筹拍。新电影确实不久即将开拍。但具体什么时候拍摄?什么时候开机?什么阵容?现在还是保密阶段。”(记者 杜恩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