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张艺谋周星驰王家卫 众大腕导春晚大猜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张艺谋周星驰王家卫 众大腕导春晚大猜想

2013年07月16日08: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作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跨界执导央视春晚的电影圈大咖,冯小刚空降导演组,赵本山、张国立拔刀助阵的消息,在圈内外一石激起千层浪。三十几年过去了,“春晚”这个被嚼烂了再嚼的话题,几乎已经被广大网友把“边刷微博边吐槽”当成是打开央视春晚的正确方式。冯氏首次操刀执导的春晚能如何推陈出新?届时到底是个神马风格?除夕夜之前,没人能知道。在此,我们不妨先大胆狂想一番,顺便拉上和冯导一样驰名电影界的各位资深名导大腕,想象假设由他们来跨界操刀,春晚将会怎样翻云覆雨,呈现出怎样鲜明的个人风格。冯小刚倘若一炮而红,救了春晚的场子,长了电影导演的面子,大腕们的跨界,也便真的不远了吧……

  Part.1

  当总导演是冯小刚……

  冯氏春晚风格猜想

  预计晚会将以“咱老百姓有钱了”为主线,大胆打破演播室的空间限制,运用大型声光电高科技手法,场景在高级会所、旅游胜地、大型邮轮、私人包机等充满了高端洋气国际范儿的环境中自由游走。一定要用最奢华的布景、最顶级的配置、最拉风的明星,要是不往整台晚会里加插十几二十个广告,冯爷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所有的段子都面向网络征集,然后以葛优为首进行真人表演,必须要以让观众笑了为宗旨。

  御用班底

  本山大叔负责语言类节目,王朔估计会被拉进来写本子,张国立和徐帆联袂打造煽情部分,各种如花似玉的“冯女郎”装点着整个舞台——当然,主持人这个工作必须要交给葛优葛大爷。

  亮点节目

  张国立+徐帆表演的大型实景诗朗诵《我们曾经挨过饿》

  本山大叔携手“赵家班”弟子表演的《咱们就是不差钱》

  舒淇、姚晨、白百何、李小璐、范冰冰等表演歌舞化妆相声《非诚勿扰》

  葛优表演的独角小品脱口秀《谁爱当屌丝谁当,反正我不是》

  董卿表演贯口《今晚的赞助商实在是多》

  冯导设计感言

  “不以让观众笑为目的的晚会不是好煽情,不喜欢我导的春晚,就是没人性。”

  后续效果

  因为各种植入太多,所以在晚会结束之后,整整打了近一个小时的鸣谢字幕。

  Part.2

  当总导演是张艺谋……

  张氏春晚风格猜想

  对于曾经成功执导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来说,导起春晚来真是“杀鸡焉用牛刀”。整台晚会将会定义为“大型实景音乐舞蹈小品民俗互动史诗”,并首度将名称更改为《春晚-印象》。主舞台将设置在鸟巢体育场,另外在天安门广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山东高密万亩红高粱田地、不知名景区山楂树林等地设置分会场。晚会将走雄浑、复古、怀旧路线,以追忆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展示各地淳朴过年民俗为主,整体造价1亿起……嗯,还是美金。在春晚正式直播前,还会在小年夜于中华世纪坛举行大型《春晚-印象》首映典礼,明星云集,为整台春晚造势。另外,本届《春晚-印象》将会采取严格保密、饥饿营销的宣传路线,不到最后一刻,你压根就不知道《春晚-印象》会不会如期举行!

  御用班底

  除了邀请莫言作为《春晚-印象》的总文学师之外,事前并没有任何人知道将会有哪位巨星加盟!

  亮点节目

  万人齐吼新编秦腔《我不是葫芦娃的爹》 领唱:张艺谋

  万人齐演绿色二人转《中华上下五千年》 领转:赵本山

  万人齐跳古典歌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领跳:章子怡

  万人齐谈言情小品《山楂树新恋》 领谈:周冬雨、窦骁

  万人齐说群口相声《俺就想要个说法》 领说:巩俐

  张导设计感言

  “这次与央视合作,结束了我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翻开了我职业生涯的新篇章——还有,请不要再追问我超生以及和张伟平相关的问题,谢谢!”

  后续效果

  后来整台晚会的幕后制作纪录片及现场晚会实录,被选送入围了美国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片及最佳外语片,很遗憾,没有获奖。

  Part.3

  当总导演是周星驰……

  周氏春晚风格猜想

  星爷会发挥自己所长,将整个晚会变成一次港式无厘头的盛会。面对各种在台上表演节目的演员,观众们发出了一阵阵惊呼“这些古怪又猥琐的配角究竟是从哪里找来的?”而在整台春晚筹备期间,不断传出过“导演组成员与星爷不和”、“主要男演员与星爷不和”、“主要女演员与星爷不和”、“美术组与星爷不和”等传闻。但每次都会召开记者招待会,全体演职人员含泪表示:“能和星爷合作是我们的荣幸,怎么会不和呢?”以实际行动击破谣言。晚会将强打“功夫西游喜剧路线”。

  御用班底

  吴孟达、苑琼丹、黄一飞、陈国坤、文章、黄渤等星爷电影中的“新欢旧爱”济济一堂,舒淇则是整个春晚班底中最美的演员。

  亮点节目

  刘谦表演的近景惊悚魔术《大吃活人》

  舒淇与荒野四大美人歌舞团表演的舞蹈《天女撒花》

  吴孟达等领衔的小品《死跑龙套的》

  周星驰亲自带队的大型功夫表演《今晚,我就是李小龙》

  龚琳娜领唱神曲《新编儿歌三百首》

  星爷设计感言

  “其实,我不只是一个演员。”

  后续效果

  于文凤、莫文蔚、朱茵等录制了一首歌曲《我的前任是极品》,成为《我要上春晚》中最热门的节目,但这首歌曲没有出现在春晚上。

  Part.4

  当总导演是王家卫……

  王氏春晚风格猜想

  唯美、精致、诗意、慢。

  御用班底

  囊括了中国、日本、韩国三国的演艺巨星,如梁朝伟、张曼玉、刘嘉玲、王菲、张震、章子怡、张东健、宋慧乔、全智贤、元彬、少女时代、木村拓哉、宇多田光、天海佑希、芦田爱菜、刚力彩芽……

  但是却没有人能确定自己是否能熬到春晚直播的那一天,很有可能到时候一个明星都没有,谁都知道,在王家卫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啊!

  亮点节目

  据说将包括大型旗袍服装秀、唯美功夫表演、科幻穿越音乐剧等精彩节目,但是没有人能确定这些节目是不是后来被剪掉了。

  王导设计感言

  “呵呵……别急……”(淡定的墨镜脸)

  后续效果

  经历了无数次的跳票,王家卫执导的央视春晚终于在八年后正式直播。 搜 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