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成立新工作室多个项目启动 合作搭档曝光--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成立新工作室多个项目启动 合作搭档曝光

2013年07月16日16:37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微博认证为“张艺谋工作室”的官方微博发表博文称,张艺谋工作室正式成立。微博内容提及,张艺谋工作室的“新电影即将开拍,几个项目也在轮番轰炸中”。

  微博附了多张导演张艺谋的工作照。其中一张是张艺谋与乔治·西平的合影。乔治·西平1953年12月31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17岁考入莫斯科建筑学院。在他上学的时候,老师很强调对学生空间想象能力的训练。每次上课,老师都会出一个题目,例如“一阵狂风”,然后要求他们用简单的几何形体构造这股狂风在空间当中的形象,材料就是纸。类似这样的抽象词语或者短语为主题的纸质模型创作训练一做就是两年。在莫斯科的生活和学习期间,他还结交了很多文学艺术圈的朋友,其中包括音乐家、诗人、舞台美术设计师以及导演。

  微博称,乔治·平西是张艺谋奥运开幕式舞美总监的第一人选,此次和张导联袂,敬请期待。看起来,张艺谋转头乐视后的首部电影已呼之欲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