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声称"大局为重"弃权投票 被疑与"梦之声"翻脸--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韩红声称"大局为重"弃权投票 被疑与"梦之声"翻脸

曾俊

2013年07月30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梦之声”和韩红谈崩了?

  韩红怒了?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28日晚直播了十进八的比赛,最终妥云福和罗熙杰遗憾离开。但最让人好奇的是韩红的表现,她先是一句“大局为重”耐人寻味,尔后在和导演组沟通之后仍然意外地放弃投票,联想到上一场赛后她的发飙,结合直播镜头之外的细节、媒体爆料,大家的质疑越来越重:导演组和韩红彻底谈崩了?七分钟广告时间究竟沟通了什么?

  比赛镜头之外: 导演组上前谈话,韩红频频拍桌

  第一个意外发生在妥云福因人气指数最低而首先出局时,记者观察到导师席上的韩红很不满意,用手遮住鼻子、不时抹泪,在对爱将临别赠言时,她的话语耐人寻味:“没什么要说的,我以大局为重。”在其他三位导师纷纷站立向学员告别时,只有她独自坐在椅子上,表情很凝重。

  最大的意外是在导师决定罗熙杰和许明明去留前,节目插入了两段共长达7分钟的广告,让观众觉得有些反常。借着这个空档,导演组大约有十人和两位主持人都上去和韩红说了点什么,但韩红几度有拍桌子、扔笔、喝水、摆手等不耐烦的举动。见此情况,王伟忠还主动上去和韩红说话,而身边的李玟和黄晓明则不断拍着韩红的肩膀,以表示安抚。到了投票阶段,按照座位次序,王伟忠和李玟先后投给了许明明和罗熙杰,接着则直接跳过了韩红,黄晓明投给了许明明。

  内幕:节目组没搞定韩红?

  票数2比1,主持人对着韩红说:“这是韩红做导师以来最重要、最艰难的决定。”没想到韩红表情复杂而愤怒地反问:“是吗?你们导演组真觉得导师重要吗?我的选择是弃权。”这一表态让两位主持人都惊呆了。

  随后,这句“大局为重”也成为网络流行语,意指比赛有黑幕,只是韩红也不能多说。有传闻称,上一场实力唱将刘思涵被淘汰引起了韩红发飙,她质疑场外支持率的公正性。但导演组随后立即让韩红看了后台数据,也同意她增加导师权力的要求。另外这次比赛也去除了场外粉丝支持率,但还是有人质疑数据是否经过修饰,“不如现场逐一点票那样来得真实”。

  同时有观众质疑,韩红所谓“大局为重”应该是和导演组的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但为何随后又不玩了?有人分析说:“节目组最终没搞定韩红,她的气还没消。”

  赛后王伟忠谈“大局”:

  真没法解释

  赛后采访会上,韩红成为媒体提到最多的人,王伟忠滴水不漏的回答中也隐含了许多信息。在投票之前,记者注意到韩红和王伟忠耳语了几句,交流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王伟忠表示:“她的表达非常直接,这也是她可爱的地方,她和每一个学员都有深厚感情,很喜欢。我做节目做久了,会从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件事。”韩红所指的“大局为重”是什么意思?他说:“这个真没办法解释。”进一步问节目的“大局”是什么?“就是选好的人。”

  节目组:

  尊重评委的判断

  有人质疑,最后时段广告太多,是为了让导演组和韩红有更多协调时间,对此,总导演王磊卿在接受本报连线时说:“你们想象力太过丰富,本来每期就是有6段广告,如果出现7段,就说明有问题了,这是正常的。”那主持人宣布接下来进入一分钟广告时间后,为什么又变成了2分钟?王磊卿也回应说:“广告时间本来就是2分钟,这是主持人的口误。”

  这期间双方谈了什么?他说:“当时我没上去,不了解。”对于韩红的“大局为重”和“弃权”,节目组是否真的和她谈崩了?王磊卿说:“不是谈好与否的问题,我们认为她投出来是比较好,既然她选择弃权,我们尊重她的判断。而且我可以告诉你,现场投票都是真实有效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