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麗娜朱莉切除乳腺防癌 撰文登紐約時報謝皮特--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安吉麗娜朱莉切除乳腺防癌 撰文登紐約時報謝皮特

2013年05月15日07: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14日,好萊塢影星安吉麗娜·朱莉在《紐約時報》上撰文宣布,她已切除雙側乳腺。她透露,由於基因缺陷,增大了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風險,因此選擇手術減少風險。她在文中專門感謝布拉德·皮特對她的支持。

有基因缺陷易患癌

朱莉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文章《我的醫療選擇》,介紹她攜帶一種名為BRCA1的缺陷基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風險大增。

她說,自己的母親死於癌症。“我的母親與癌症斗爭10年,56歲去世。孩子們問我,類似情況是否會發生在我身上。”

醫生估計,朱莉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幾率分別是87%和50%。

“知道這一事實后,我決定採取預防性措施,把癌患風險降至最小,”她說,“我選擇先接受乳房手術,因為我患乳腺癌的風險比卵巢癌要高,手術也更復雜。”她回憶,治療過程從2月2日開始,那場手術主要排除乳頭后乳腺導管的病灶。兩周后的大手術把她的乳腺組織取出。9周后,醫生為她重塑乳房並植入填充物。治療4月27日結束。術后,朱莉患乳腺癌的幾率降至5%。

皮特和子女支持手術

朱莉與皮特有6個孩子,其中3個為領養。朱莉說,治療期間,皮特給予她極大支持,“我們有時候能大笑起來”。她說,手術傷口較小,不會嚇到孩子。“我並沒有感覺自己不再像女人。我覺得充滿力量,因為做了一個堅強的選擇,這種方式不會削弱我的女性特征。”朱莉稱,她十分感激皮特在整個過程中對她的支持,“我很幸運擁有他,他愛護、支持我。”

公開隱私鼓勵他人

朱莉說,她前一段時間不願公開病情,她之所以分享如此私密的事情,是為了鼓勵有類似情況的女性,作出最明智的選擇。她說:“我覺得自己更強大了,也沒有失去半點女人味。”

“我願鼓勵每個女人,尤其是那些有乳腺癌或卵巢癌家族病史的人,應該去了解這方面知識並咨詢醫療專家,從而作出你的決定。”她說,花費3000多美元接受缺陷基因BRCA1和BRCA2檢測,這筆費用對於“許多女性而言是障礙”。不過,她仍然希望那些存在癌症風險的女性盡早接受檢查。(記者呂莉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