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回憶暗戀趙薇的日子 陳坤趙薇疑因周迅反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黃曉明回憶暗戀趙薇的日子 陳坤趙薇疑因周迅反目

萬旭明

2013年05月14日07:55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合伙人》主創:(左起)杜鵑、鄧超、陳可辛、黃曉明、佟大為

有一種感情,叫做黃曉明與趙薇。有一種深情,叫做在我的發布會上不停呼喊你的名字。昨日,陳可辛執導,黃曉明、鄧超、佟大為及杜鵑主演的影片《中國合伙人》在清華大學舉行首映禮,並宣布提前至5月17日上映。也許是回到菁菁校園勾起心底往事,三位帥哥竟尺度大開聊起了大學時的各種糗事、苦事。唯獨黃曉明,言必稱趙薇,不僅深情回憶自己對趙薇一見鐘情的瞬間,更放言:“對喜歡的女人,為她死都可以。”

青春甜 黃曉明要將趙薇深埋心底

黃曉明在大學時喜歡趙薇,這事兒地球人都知道,但黃曉明對趙薇有多深情,恐怕不只是兩天兩夜不睡覺拖著瘸腿參加她的新片宣傳這麼簡單了。

一句“誰還沒有青春呀”,黃曉明就打開了話匣子,“第一天進電影學院,很多人排隊,一眼就看到一個女孩,瀑布一般的頭發,穿件黑西裝,當時就想別一回頭嚇死我。結果一回頭,大大的眼睛、長長的頭發、白白的皮膚,在當時真的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一下子就被打動了。”黃曉明說的,正是同班同學趙薇。

時隔多年,趙薇成了黃太太,可新郎不是黃曉明,他提起她依然是溫柔到滴水的語氣,滿眼放光,引得台下清華學子噓聲一片卻不無向往。

在《中國合伙人》裡,黃曉明被“女神”杜鵑甩了,於是奮發圖強成了英語教學達人。戲外其實也是如此,他回憶起與趙薇的首次同台,是入學軍訓后的第一次匯報演出,兩人搭檔演出小品《婚姻介紹所》,因為太緊張,黃曉明的整張臉都在抽搐,一下台就被趙薇調笑了一頓,“在自己喜歡的女人面前,太糗了!”事到如今,黃曉明依然認為自己是個土鱉。

回憶的閘門一打開就再難關上,原本無關他的聊天環節,不知是哪一句話觸動了黃曉明,他竟脫口說出一句:“就像當初看到自己喜歡的女人就會想,我為她死都可以。”連一旁的佟大為都聽出“容易聯想的空間”,黃曉明卻不願再多說:“每個人都有一段美好的過去,我願意把它埋藏在心裡,但因為種種原因,大家知道了一些,但是更多的我還是願意埋在心裡。”

青春苦 三帥哥共憶蝸居時代

黃曉明、鄧超、佟大為,如今拎出來都是正當紅的明星,前呼后擁無比風光,但回憶青春時候,他們也曾有過“蟻族”、“蝸居”的經歷。

鄧超曾在北京租住300元一個月的房間,進門就是床,一到冬天就得去掏廢品收購站裡的海綿塞牆縫,即便如此,透風的房間依然冰冷刺骨,用鄧超的話來說就是“屋裡一切物體到第二天早上都是冰塊狀”。

黃曉明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因為不願意讓父母寄錢給自己,他曾花500元與人合租,房間裡隻能擺一個沙發,白天當沙發招待朋友,晚上就是床。直到現在,這張沙發還在黃曉明的辦公室裡。佟大為則分享了“打飯秘籍”,為了少花錢多吃飯,他讀書時總是連打四次一兩的飯,因為這樣比一次性打四兩飯要多。

青春澀 “歌王”當年隻會《鐵道游擊隊》

在《我是歌手》的決賽中,鄧超助陣羽泉組合,勁歌熱舞卻意外搶了風頭,更有評論稱他才是真的歌王。可有誰知道,當年鄧超參加表演系面試,一試二試三試翻來覆去隻會唱一首歌,還是沒什麼技術含量的《鐵道游擊隊》。

如今學生考表演系,整容都算備考步驟之一了,當年鄧超考中戲,竟然隻准備了三個節目,朗誦《滿江紅》、唱歌《鐵道游擊隊》,形體則找媽媽的同學,花一個半小時,學了段“前奏很長,隻用擺POSE”的舞蹈。

就這麼三板斧,他在三輪面試中反復地用,居然還自信滿滿。三試時,一位老師總在與左右聊天,鄧超滿心歡喜:“注意到我了!”演完后,老師更讓他上前問話,可把鄧超樂壞了,老師卻激動地說:“我就說吧,他的嘴是歪的。”

陳坤趙薇友情破裂?

鏈接>>>

昨日出版的《南都娛樂周刊》爆料,趙薇的導演處女作《致青春》正在熱映,與眾多大學同窗微博鼎力相助形成對比的是,趙薇的多年好友陳坤卻一反常態“失語”,加之周迅與趙薇的不和傳聞,以及陳坤與周迅的熱絡互動,使外界紛紛猜測陳坤與趙薇的友情告急。

此外,日前陳坤發微博談及“感謝利用你的人”、“君子之交要有距離”,對此不少網友分析認為,這恰是陳坤與趙薇這段維系多年的友情疑似出現分崩離析的端倪。

多年老友友情告急 周迅或成誘因

近日,趙薇的導演處女作《致青春》正在如火如荼上映,更引發了億萬網民集體追懷青春的熱潮。電影上映后,北京電影學院96表演班的幾乎所有微博認証用戶,都為老同學趙薇搖旗吶喊,“鐵哥們”黃曉明更是不顧腳傷輾轉各處,連夜拄拐為趙薇的宣傳活動站台。而作為趙薇的多年好友,陳坤卻一反常態並未通過微博給予趙薇更多的支持。這不禁使外界紛紛猜測,陳坤與趙薇的友情告急。

坊間傳言,陳坤和趙薇多年的友情漸生嫌隙,與周迅不無關系。雖然陳坤與周迅認識晚於趙薇,但兩人的關系發展迅速,更同住一幢大樓,不但是“好哥們”還是“好鄰居”。經常有媒體目擊陳坤和周迅深夜暢聊,此前兩人還一身潮裝相約游香港,陳坤更在隨筆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裡透露,自己有一次喝得酩酊大醉,深夜電話喊周迅出來,周迅二話沒說出來陪聊,兩人的感情之深可見一斑,陳坤更稱周迅是“可以作為親人的朋友”。而電影《畫皮2》拍攝時,就有香港媒體爆料稱趙薇和周迅發生了不愉快,兩人不但互相踢凳,還反唇相譏差點大打出手。因此有媒體報道,《畫皮2》后三人的關系就開始發生微妙變化,陳坤友情的天平開始有所傾斜,真人版《畫皮》在現實中上演。

陳坤微博現端倪:感謝利用你的人

陳坤與趙薇、周迅兩位紅顏知己,到底發生了怎樣的故事?這是一次友情的漸行漸遠,還是另一種形式的宣傳炒作?在外界紛紛揣測時,當事人陳坤的微博卻頗為值得人玩味。他在5月10日和11日分別發微博,似乎意有所指。5月10日12:44,陳坤感慨有時應該感謝利用自己的人,“大部分時候我們都討厭被利用,但,有時候被利用時反倒應該感謝利用你的人,因為被利用首先說明你還有價值,之后,你會學習到怎麼把‘利用’這兩個偏貶意的字轉化成‘幫助’的意義,所以,利用=幫助,會成為我們微笑和祝福的開始!”

5月11日10:23,陳坤又對“君子之交”有了一番新見解,稱即使觀點不同也要尊重對方思想,而且要保持距離,“君子的友誼,要有各自的觀點,即使觀點不同也要在內心尊重對方的思想,要在對方危險時仗義出手,要有距離,不要勉強對方,不要消費關系,不要把君子的情懷消費在庸俗的談論裡。君子,不僅僅指有文化,更指的是內心的善惡原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