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謝娜到王菲"變臉變聲變形" 揭秘大咖秀如何百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從謝娜到王菲"變臉變聲變形" 揭秘大咖秀如何百變

2013年05月13日07:05    來源:重慶時報    手機看新聞

謝娜曾模仿王菲,和何炅獻上一曲《因為愛情》

  謝娜曾模仿王菲,和何炅獻上一曲《因為愛情》

從謝娜到王菲隻需三步:變臉、變聲、變形

  從王菲到白娘子、海盜船長、賈寶玉、甄嬛……再到上周四晚的林徽因,謝娜在《百變大咖秀》中扮演了眾多形象。而這個節目也催生了“百變五俠”的誕生,其中“講壇二人組”大張偉模仿的易中天,白凱南模仿的紀連海,這些形象都模仿得深入人心。

  平日裡光彩照人的明星是怎麼放下身段模仿另一位人物的?模仿者又是經過怎樣的包裝才能做到惟妙惟肖呢?

  第一步:變臉 花六七個小時對著照片“整改”

  《百變大咖秀》有三個團隊進行這項工作,其中包括台裡自己的頂級化妝團隊、來自台灣的特效團隊,一個團隊就有20多人。這群人負責了化妝全過程。

  記者探班時,來自台灣的團隊正在將劉心易容成“趙傳”。在化妝鏡前,擺了好幾張趙傳演唱會上的照片,化妝師正對著照片研究兩人的長相,和劉心探討著“整改方案”,“眼睛需要縮小,他鼻子輪廓比你大,需要整一個鼻子出來,還要化皺紋”。化妝師告訴記者,劉心的這個妝還是稍微簡單一點的。

  湖南衛視首席化妝師羅紅濤告訴記者,最長的妝可以化六七個小時,“像大張偉化龍王那妝”。一般的,也需要兩三個小時。

  第二步:變聲 首先要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

  “易容”靠化妝師,但要將聲音模仿得惟妙惟肖,就得靠音樂指導老師魏雪漫。

  “如果大家以為模仿就是告訴他們怎麼發聲,那就大錯特錯了。”魏雪漫說,每次模仿,需要看被模仿者的演唱視頻,還得了解背后的故事,“你得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唱。比如說陶?的《黑色柳丁》,他這首歌其實是"9·11"期間寫的,包含了對那次事件的情緒,這就是他為什麼會唱得這麼頹廢,到副歌部分會撕心裂肺”。

  第三步:變形 放鬆也是重要的課程

  節目錄制前一小時,劉心還在化妝間裡不斷回看趙傳的演唱視頻,許杰輝老師走過來,悄悄傳授他趙傳的經典動作,“他唱的時候會兩手緊握話筒,然后唱得非常用力”,說完,做了一個痛不欲生的便秘表情,逗樂了化妝室所有人。

  作為台灣著名綜藝界的元老級人物,許杰輝模仿創造出許多經典人物。“其實表演這個東西,真的很難學。”許杰輝說,“這需要藝人的修正能力很好,但修正之后,隔不了多久,他又會恢復自己的動作,這就是他的肌肉記憶還不夠”。另外,許杰輝還表示放鬆也是重要的課程,“我們上課,也是在教他們如何放鬆地表演。觀眾不關心比分,而是看你是否給他們帶來開心的感覺。讓觀眾開心很重要,你表演的時候都不是很快樂,你給觀眾的快樂就是假的。”

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