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鞏俐泳池搞笑照曝光 拍攝《紅高粱》時相愛--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藝謀鞏俐泳池搞笑照曝光 拍攝《紅高粱》時相愛

2013年05月09日08:1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張藝謀與鞏俐的搞笑照

  1978年張藝謀北上求學之際,和曾在農村一起“插隊”的肖華結婚,這也是張藝謀迄今為止公開的唯一一段婚姻。1983年,女兒張末出生。之后,張藝謀與鞏俐在拍攝《紅高粱》時相愛。1988年,《紅高粱》在西柏林電影節上獲獎,據說回國后張藝謀便找肖華談判,之后兩人離婚。

  1989年,張藝謀和鞏俐的感情曝光后,兩人合演了《古今大戰秦俑情》。在香港,張藝謀出車禍腿部骨折,住進醫院,據說此事令兩人在一起的心意變得更加堅定。1990年10月,鞏俐公開在訪問中表達了“在一起”的決心。但1995年1月在拍完《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最后一個鏡頭后,兩人正式分手,長達8年的戀情無疾而終。

  2001年,鞏俐的母親首次披露了鞏張分手的原因。據說,鞏俐向張藝謀多次表示希望結婚,但屢次遭到張藝謀的拒絕。在拍攝《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時,鞏俐的二哥鄭重其事地找張藝謀談,張藝謀表示:“沒考慮。”他還說:“結婚不就是一張紙嗎?你為什麼非得看重這張紙呢?”也有傳聞說,張藝謀女兒張末認為鞏俐是導致父母離婚的罪魁禍首,一直都不喜歡她。張藝謀為女兒考慮一直猶豫結婚之事。總之鞏俐的心全涼了。鞏俐最后決定與黃和祥結婚。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