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電總局六月擬出台新規 規范黃金檔限制抗日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傳廣電總局六月擬出台新規 規范黃金檔限制抗日劇

2013年05月16日07: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消息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於6月出台新規,規范衛視黃金檔電視劇播出,尤其是收緊抗戰劇的審批,並進行播出總量調控。對此,某衛視負責人証實,這是本月上旬在全國電視劇播出工作會議上傳達的精神,目前還未形成文件下發,但已有衛視作出了響應。

  近日有消息稱,新組建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有望6月底出台新規,規范衛視黃金檔電視劇播出,其中抗日傳奇劇、戲說歷史題材、雷人歷史劇禁止播出,所有抗戰劇都需重新審查,播出數量也將被調控,現實題材劇本必須佔衛視播出比例的50%。為此,記者採訪了幾家衛視的負責人,他們表示目前並未收到相關文件。但在本月上旬舉行的全國電視劇播出工作上,總局口頭傳達了相關精神,包括抗戰劇的審批從嚴、在播出總量上進行調控等。對此,各衛視購片部門迅速做出反應,表示會大量減少抗戰劇、傳奇劇、戲說劇的購買。四川衛視近日也將原定5月15日播出的抗戰劇《尖刀戰士》撤下,改播古裝劇《大明嬪妃》。(記者許青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