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影廠舉步維艱僅剩廠長 兼任工作人員談現狀哽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兒影廠舉步維艱僅剩廠長 兼任工作人員談現狀哽咽

2013年06月03日07:4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有兒童電影制片廠,還有為兒童電影設立的“童牛獎”,更有億萬兒童觀眾。但中國兒童片的發展令人難以啟齒。中國電影飛速發展的這10年,兒童片卻一直停滯不前,這已經成為一個怪圈。

  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今年六一也是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32周年生日,它是前蘇聯解體后全世界唯一一家兒童電影制片廠,首任廠長是著名表演藝術家於藍。兒影廠曾拍攝了65部兒童片和21部電視劇,其中37部作品獲得金雞獎等120多個獎項。不過如今的兒影廠,已經隻剩下一個人,是廠長也是工作人員。在30周年紀念的時候,兒影廠廠長江平談到兒童電影舉步維艱時曾數度哽咽。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