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論壇評選新"四美" "男神"從四大天王到鐘漢良--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天涯論壇評選新"四美" "男神"從四大天王到鐘漢良

2013年06月03日07:56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自上世紀以來,“男神”這個物種到底經歷了怎樣的演化?

  男神特質發展史

  有網友說,天涯論壇的娛樂八卦版塊是個神奇的存在,不是每一個明星都能在天涯站住腳的,大部分明星雖然也有曝光率,但對於娛樂八卦(以下簡稱八卦)來說,不過是幾個帖子閃現后就雨打風吹去。

  在高深莫測、龍蛇混雜的八卦論壇中,能存活下來的明星並不多,但鐘漢良、霍建華、嚴寬、喬振宇四人幸存下來,成為萬眾矚目的“天涯四美”。

  5月31日,天涯論壇再度開帖,評選新“天涯四美”。

  根據提名最終入圍者有陳曉、蔣勁夫、喬任梁、劉愷威、羅晉、彭於晏、袁弘、馬天宇、楊洋、張翰、胡歌、張智堯和馮紹峰。但目前回帖已被各家粉絲的掐架佔領。

  “男神”的標准會因年齡而異嗎?下面就是一場各年代的審美標准大討論。

  上世紀90年代初

  “四大天王”

  香港“演唱會之父”張耀榮將當時樂壇最紅的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黎明評為“四大天王”,從此這四人被奉上神壇,成為永遠的男神。

  ●男神特質:形象一定要健康!台風一定要瀟洒!一定要是影視歌三棲!一定要會唱情歌!一定不能有公開承認的女友或老婆!

  ●粉絲心理:那個年代的女粉絲,是以“男神”的情人自居的,所以“男神”的私生活也一定要如白紙般干淨,當然,前提是“男神”一定要擁有直男氣質。

  上世紀90年代中

  “四小天王”

  為了抗衡香港四大天王,台灣媒體評選出了本土“四小天王”,分別為吳奇隆、蘇有朋、金城武、林志穎,大有紅過“四大天王”之勢。

  ●男神特質:長相一定要帥氣!形象一定要干淨!一定要演青春片!舞蹈是加分項!

  ●粉絲心理:這一批“男神”代表的是“鄰家哥哥”的形象,不需要風流倜儻、高大威猛,隻要一臉陽光有親和力的笑容,就足以四兩撥千斤。

  21世紀初F4

  隨著《流星花園》的熱播,F4代表的新“男神”形象出爐。由偶像劇打造出來的男神,因為劇中角色的特質,更加熠熠生輝。

  ●男神特質:個子一定要高!頭發一定要飄!臉蛋一定要美!性格如何不太重要,不論是霸道又溫柔的道明寺,還是害羞安靜的花澤類,夠帥就是王道。

  ●粉絲心理:在少女漫畫和偶像劇的影響下,女粉絲心目中的“男神”也越加夢幻和完美起來。粉絲們幻想自己就是杉菜,有“男神”無條件為自己遮風擋雨。

  2011年 天涯四美

  鐘漢良、嚴寬、霍建華和喬振宇,是被天涯網友選出的四位古裝扮相美型的男星,他們被稱為“天涯四美”,也就是當仁不讓的“男神”。

  ●男神特質:古裝扮相美,有耽美小說人物特質,藝人形象健康,對粉絲好,對女友/老婆好……

  ●粉絲心理:“男神”再也不被幻想成老公,而是……腐女們YY的耽美小說主人公﹔隨著網絡資訊的發達,網友很容易了解到明星的為人,私下裡的謙遜友好專一都能為“男神”引來好口碑。

  2013年 古川雄輝、卷福、囧瑟夫、抖森……

  外來和尚越來越在“男神”隊伍中佔據一席之地,以上幾位都是這樣的話題人物。

  ●男神特質:可以長得奇怪,但一定要有內涵,有特點

  ●粉絲心理:一部分來自小女孩的“瑪麗蘇”,一部分來自怪阿姨的“少女心”,一部分來自吐槽的歡樂…… 本報綜合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