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多城市驚現山寨"大黃鴨" 造型各異疑似侵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內多城市驚現山寨"大黃鴨" 造型各異疑似侵權

2013年06月03日08:12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內地多城市現“大黃鴨”造型各異被指山寨(圖)

  西安大黃鴨

  東莞大黃鴨

  “名噪世界的‘大黃鴨’來武漢了”,昨天,很多市民翹首以盼一睹大黃鴨風採,結果發現那是僅有一人高的“迷你小黃鴨”。記者就此採訪主辦方碧桂園,該開發商對此前自己宣傳的“正版大黃鴨”的版權問題避而不談,拒絕提供相關授權証明書。

  漢南版大黃鴨才一人多高

  昨天是“六一”兒童節,大黃鴨在漢南碧桂園首次亮相。記者看到,原來這個大黃鴨差不多隻有一個成年人這麼高,“身材”有三四個成年人那麼胖,是十足的“小黃鴨”。

  朱先生帶女朋友特地從黃石趕到漢南去看大黃鴨,結果發現這個大黃鴨與網絡上熱傳的香港版的樣子是差不多,但個子差距太大。

  主辦方避談大黃鴨版權

  面對漢版大黃鴨被疑“山寨”的質疑,武漢碧桂園選擇回避。記者就此疑問向碧桂園媒體發言人詢問,對方隻願意提供通稿,但通稿裡對版權問題隻字未提,並且不願意提供大黃鴨相關授權証明。在記者追問下,這位發言人稱,大黃鴨本身不存在版權問題。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何華表示,大黃鴨肯定有版權,其著作權屬於設計師霍夫曼本人,隻有經過其本人或者授權的代理公司授權,碧桂園才能享有復制權。如果沒有授權,那碧桂園就涉嫌虛假宣傳。

  不少開發商在“玩”大黃鴨

  記者了解到,像碧桂園這樣亮相大黃鴨的,最近在杭州、佛山、蕪湖、無錫、全國城市的開發商中都有出現。

  記者聯系上廣州一家專做充氣模型的廠,公司銷售人員稱,由於香港大黃鴨最近比較火,因此最近來自全國各地要求模仿香港維多利亞港口的大黃鴨比較多,多數以房地產開發商居多。一般一隻3米高的需要不停充氣的大黃鴨模型隻要幾千元,若是6米高就要達到上萬元。

  門前大橋下游過大黃鴨

  快來數一數二四六七八

  近日,“大黃鴨”在各地紛紛出現。

  5月31日,天津富力津門湖社區定制了一隻6米高的橡皮“大黃鴨”放置在湖面上。

  5月31日,重慶奧體中心的奧體體育公園放置一隻高6米,寬5米的大黃鴨,供小朋友們免費參觀。

  5月31日,一隻6米高的黃色大鴨“游”到了杭州慶春廣場,不少孩子爭相與大黃鴨合影。

  同日,某地產公司在杭州錢塘江的一艘游輪上,展覽另一隻大黃鴨。 (記者 馬振華)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