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2"結局遭調侃"盜夢空間" 眾小主回歸救收視--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金枝2"結局遭調侃"盜夢空間" 眾小主回歸救收視

2013年06月03日08:3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無線劇集《金枝欲孽2》前晚迎來大結局。該劇播出以來挨了不少板磚,收視率更是一跌再跌,一度讓無線黃金時段收視率跌至18點冰點,成為無線今年收視最低的重頭劇。

  在大結局中,《金枝欲孽2》使出渾身解數,除了用各種虐人的感情戲催淚,更以“夢中夢”的形式讓第一部中的玉瑩、爾淳、安茜等小主“回歸”救收視——這讓不少觀眾感到驚喜,但也有觀眾指出這樣的設置讓第一部淪為夢境,讓人難以接受。

  戲外

  戚其義痛批雯女

  此前鄧萃雯公開炮轟《金枝欲孽2》,惹來軒然大波,得罪了無線及同劇演員。在《金枝欲孽2》大結局當晚,監制戚其義和伍詠薇、蔡少芬、黃德斌及簡慕華相約一同觀看,卻沒有叫上鄧萃雯。戚其義還痛批鄧萃雯的行為傷害了整套劇。

  戚其義表示看到鄧萃雯的新聞就很不開心,“老板投資了上千萬拍劇,你(鄧萃雯)卻不斷叫人不要看,這是否正常?劇集才播一星期就有那麼多負面新聞,對劇集是傷害,對演員也不公平。”至於日后是否會繼續與鄧萃雯合作,戚其義表示,和誰合作要看市場需求,也要看公司的安排,“可能不是我不要鄧萃雯,而是鄧萃雯不要我”。

  戚其義承認對《金枝欲孽2》收視低迷感到失望,“《金枝貳》內容不深,收視好不好要看觀眾有沒有耐性追看。我會跟周旭明商討未來的方向。好不好看取決於這是不是你的那杯茶,鄧萃雯就選錯了茶!”

  鄧萃雯照常開工

  鄧萃雯近日擺出求和解的姿態,在微博上呼吁觀眾留意她與陳豪的故事發展。雖然同劇演員仍對她進行抵制,但孤身作戰的鄧萃雯也不愁寂寞。大結局當天,她乘車到西貢成豐片場開工。被問到會否和同劇演員一起看大結局,她隻稱:“我要開工呀!不知道要拍到幾點。”被追問是否感到被同劇演員孤立,她充耳不聞,不予回應。

  當晚七時許,鄧萃雯與制作人楊紹鴻一起離開片場。據知,楊紹鴻即將出書,內容會談及合作過的藝人,鄧萃雯便是其中一位。

  戲裡

  夢中夢,前作老面孔回歸

  編劇周旭明表示《金枝欲孽2》是寫給金枝迷的一封情書,大結局安排第一部中的老面孔玉瑩、爾淳、安茜、孫白楊、孔武等回歸,算是彌補了第二部無法召集原班人馬的遺憾。這些老角色出現在如妃的夢境中:在一場動亂后,如妃從昏迷中醒來時發現自己竟坐在戲台前看戲。這時她換上了第一部的冬日造型,身邊的丫鬟也變成汀蘭,仿佛回到第一部中爾虞我詐的后宮。玉瑩、爾淳、安茜、孫白楊、孔武等人的結局隨后再度上演,選擇留守紫禁城的如妃聽到熟悉的笛聲,追尋到宮門,看到策馬而來的孔武,可惜宮門卻重重關上……鏡頭一轉,如妃仍臥病在床,一切又回到第二部的后宮。

  這一段夢境閃回,引起不少金枝迷的回憶。“音樂響起,黎姿、佘詩曼、張可頤、林保怡再度出現,勾起了那些讓人心痛的回憶,那時的如妃才最真實。”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段“夢中夢”有點不知所謂,“不明白為何要上演夢中夢,顯得有點前言不搭后語,難道就是為了告訴大家一切只是‘恨悠悠,一場大夢’?再一次覺得智商不夠用了,這部劇可以改名叫‘如妃娘娘的盜夢空間’了。”

  三角戀,蔡少芬為愛而死

  大結局中,最讓人揪心的是如妃(鄧萃雯飾)、湘菱(蔡少芬飾)和高流斐(陳豪飾)的“三角戀”。湘菱為了阻止楊太醫對高流斐下毒而冒死出宮,被流箭射中喪命。為了避免高流斐傷心過度,如妃隻得偽造書信稱湘菱仍在人世,但自願留在宮中。

  這段“三角戀”虐心落幕,十分催淚,有網友稱:“看第一部大結局時哭得稀裡嘩啦,沒想到看第二部大結局時還是這樣。這戲講的就是在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虐得真經典……不過,結局要不要這麼悲情?我還是喜歡大團圓!”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