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川:情感類節目將繼續火熱下去 可能接棒張紹剛--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川:情感類節目將繼續火熱下去 可能接棒張紹剛

2013年07月02日08:20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趙川

  看准了情感類節目的高收視率,各大電視台這些年紛紛推出同類欄目,昨日,天津衛視婚戀綜藝欄目《愛情保衛戰》在主持人趙川的“率領”下來到古城,舉行特別節目“中國愛情地圖”的西安站活動。

  除了《愛情保衛戰》,趙川也是大熱情感綜藝《幸福來敲門》等多檔節目的主持人,已經在情感領域做了近10年主持人的他,昨日接受記者採訪,談及如今相親婚戀類情感節目熱潮高居不下,有“泛濫”之嫌,趙川卻直言經過多年發展,中國情感節目正在發生新變化,而且必將繼續火熱下去。

  情感節目群起會否遭遇資源枯竭“它們還將繼續火熱下去”

  包括相親節目在內,目前情感類的電視節目風起雲涌,作為情感類節目的主持人,趙川並不認為這全部是源於“跟風”所致,“當人們遇到問題的時候,就會需要一個出口,想看別人如何選擇,想看別人如何做決定。所以情感類節目順勢而起,其實是一種深入人心的出口。”

  不僅如此,趙川還從這些年的主持中,深切地感受到國人情感態度從“羞澀”到“奔放”的轉變,“我到現在還記得,2004年剛剛開始做婚戀情感類節目的時候,不僅發愁找嘉賓,而且邀請來的嘉賓還都要戴面具上場,或是給他們面部打馬賽克保護,但是2010年開始,有很多人主動來找我們,要來參加節目。不僅不再戴面具,曾經我們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去引導嘉賓,現在更多人開始‘倒豆子式’地傾訴了——過去你認為是敏感的東西,現在不管是嘉賓,還是觀眾,都不再覺得是敏感問題。”

  趙川因此認為,雖然情感類節目如今在熒屏有很多,但不會遭遇“題材枯竭”,“我認為它們還將繼續紅火下去,因為真實個案太不一樣了,而且中國人的情感也永遠糾纏於家族之間,因此充滿大量話題可以延伸和發散。”

  情感節目成“表演造假”重災區

  “會要求嘉賓做全套‘備案’”

  伴隨如今越來越激烈的收視競爭,不少綜藝節目絞盡腦汁制造“收視點”,於是,出現了哭的比影帝更逼真的“職業觀眾”,也炮制出了台上牽手,台下陌路的“假情侶”,而在其中,情感類節目被不少觀眾認為是“表演造假”的重災區。

  趙川坦言,媒體是一個公共平台,確實不排除有人抱著“炒作自己”或是其他目的上節目,“由於不是公安機關,我們隻能保証我們在制作節目的過程中是真誠的,至於別人的目的和態度,我們無法保証。”

  但他也強調,作為電視節目,有責任去盡可能規避其中的“表演造假”,“比如我們會要求所有的嘉賓提供身份証、住址,如果是離婚了,要提供離婚証書……除了這樣全套身份‘備案’,嘉賓還要簽訂保証書,保証不是演的。”(記者孫歡 實習生黃翠紅)

  新聞鏈接

  趙川接替張紹剛挑《非你莫屬》大梁?

  上月,張紹剛宣布將在本月正式退出主持界,由其一直擔任主持的大型職場欄目《非你莫屬》因此面臨無主之境。近日有傳聞稱,天津衛視有意讓趙川接棒張紹剛,昨日記者問及此事,趙川承認確實已與節目組有過接觸。

  趙川認為,張紹剛與《非你莫屬》的關系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主持人給一個很有個性的節目打了個標簽”。因此,無論是誰接這個節目都將面臨很大挑戰,“對於職場我並不陌生,愛情與職場有著很多的共同之處,都需要智慧地經營,我本身也做過制片,做過高管,一直沒有離開過職場,所以職場那些事兒也算熟悉。但目前身兼多檔節目,自己感覺很累,主持與否我還是會聽從頻道領導的安排。”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