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出師不利 觀眾寧看電影33遍不看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失戀33天》出師不利 觀眾寧看電影33遍不看劇

2013年08月16日08:16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寧看電影33遍也不看劇33集

  新“仙賤”出師不利。

  一年多前電影《失戀33天》叫好叫座,還一下子捧紅文章和白百何這對“小仙小賤”組合。

  片方火速開拍同名電視劇,請來電影版的導演滕華濤擔任劇版監制,男女主角“小仙小賤”換上姚笛和張默接棒。

  新劇前日在天津衛視開播,不過看過電影的觀眾發現,劇版姚笛演的小仙沒了仙氣,張默演的小賤不娘也不賤,甚至連男女主角的台詞劇情,都幾乎原封不動從電影搬到電視裡來,只是把人物關系擴充,再追溯一下前因后果就了事。難怪有觀眾說,看一部33集的電視劇還不如把電影看33遍。

  主線不變唯有劇情加料

  姚笛與張默在電影《失戀33天》開場的片段客串過。而在電視劇中文章與白百何則成了“配角”,成為開篇失戀故事的一個橋段,新老組合再次在劇中重聚。

  電視劇版從黃小仙一個人抱著爆米花,在電影院邊吃邊看電影《失戀33天》開始,在電影版客串過的明星李晨、任重、曾泳醍、張歆藝,紛紛從電影院裡走出來,這樣的安排讓電影和電視版有了巧妙的連接。

  可是觀眾在驚喜之后,迅速發現電視版完全是電影版的擴充。黃小仙捧著婚紗撞到男友和閨蜜的奸情,落枕歪著脖子回到公司,跟上司吐苦水和被小賤挖苦等,場景和台詞像直接從電影版搬過來似的。看過電影版的觀眾,聽著熟悉的對白,看著了然於胸的劇情走向,立馬對電視劇版沒了新鮮感。

  主演劇情完全照著電影版來,少了創作空間,可要拉長成33集的電視劇,唯有從配角的故事“灌水”。

  導演劉愷將幾對情侶之間的感情線索也更為復雜,比如“插足”黃小仙的閨蜜馮佳期和黃小仙前男友陸然在一起后,感情之路依舊坎坷,不得不令人感嘆世事無常﹔而王小賤前女友杉杉的登場則讓“仙賤”二人的感情線更加扑朔迷離,還添加了諸多電影版因時長而被刪減的催淚橋段。

  新“仙賤”不想被比較

  姚笛飾演的黃小仙頂著蘑菇頭,沒了原本白百何身上的仙氣。而張默飾演的王小賤,說話不急不慢,語氣少了起承轉合,不論是相貌還是表演風格,都失去了文章演繹的又娘又賤的喜劇氣息。二人的形象和演技難逃被網友吐槽。

  但是兩人都不願跟電影版比較。張默表示,“誰說閨蜜一定是娘娘腔!文章和白百何塑造的電影版很成功,但我們希望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格,我們之間也沒有可比性,我們是一個全新的黃小仙與王小賤。”

  張默稱姚笛版的黃小仙比白百何更瘋,所以他隻能表現得沉穩些。姚笛也為蘑菇頭造型開脫,她說:“我是一個有著跟《泰囧》裡王寶強一樣發型的失戀女生,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這種形象是我所推崇的,我覺得蘑菇頭肯定會火。”

  姚笛表示,電視劇是一部講述90天失戀的故事,“我們整部戲拍攝了90多天,這次的‘失戀’記憶很深刻!”

  張默透露:“劇中的王小賤和我一點都不像,演起來特別累。我覺得男女之間肯定存在真正的友情,可還是會介意被別人當做‘男閨蜜’,如果非當不可,我想我女朋友應該不會介意。”(記者 何珊 實習生 李鏡如)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