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郭敬明身高再度被嘲笑 被指僅比車門高少許[圖]

2013年11月26日09: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7億身家郭敬明再被嘲身高 被指僅比車門高少許

  網友拍攝的郭敬明步出奔馳轎車的照片。

  淡定回應獲贊 本周簽約華策

  自從憑借系列電影《小時代》以導演的身份跨界影視圈之后,郭敬明幾度成娛樂圈的消費焦點。前晚在微博宣布《小時代3》將於12月開拍的郭敬明非常意外地再次因為身高而被網友嘲笑,有支持郭敬明的網友認為他淡定回應的態度展現出了高情商。事實上,郭敬明不僅情商高亦相當會賺錢。本周日他即將與華策影視簽約,將自己公司部分股權以1.8億元的價格賣給華策,有媒體估算郭敬明的身家將超過7億元人民幣,或將成為最為賺錢的作家。(文/本報記者 周昭)

  僅比車門高少許

  身高再度被嘲笑

  笑郭敬明的身高實在是個“老梗”。在他為其執導的電影《小時代》系列的前兩部“站台宣傳”時,外界對於他身高的嘲笑幾乎達到了一個“高潮”。在百度百科,郭敬明的身高被標注為148厘米,但也有網友爆料指其身高為155厘米。在為電影宣傳做的各種活動中,各位女主角總愛在郭敬明兩旁排開,形成一條身高拋物線,將郭敬明留在谷底。而他出席某電視選秀節目時也曾遭遇四位選手當場拿其身高開玩笑。對此,郭敬明現場反擊說:“幽默是讓人開心,而不是一上來就攻擊別人……你們練得很好很棒,應該是一種正面力量,而不是遇到比你們小、瘦的人就羞辱和開玩笑,這些話不會給你們帶來優越感的。”但這並未止住外界對於他身高的嘲笑。

  前日有網友拍攝了一張郭敬明步出奔馳S350轎車的照片。在照片裡,郭敬明僅僅比車門高出少許。該網友不僅就此@了郭敬明還提問:“誰能告訴我奔馳S350的車身高度是多少?”隨后“奔馳客戶服務中心”的官方微博回應了該網友,稱:“S系轎車車身高度為1485毫米。”但這一回復遭到了不少網友的指責。網友“威威祺”認為:“奔馳的小編這樣嘲笑客戶的身高是不對的。”

  不過,郭敬明大方轉發了上述嘲笑他身高的微博,並非常幽默地做出回應:“謝謝奔馳的客戶服務”。隨后有傳言指奔馳客戶服務中心把微博清空了,回應轎車車身高度的網絡編輯也“下崗”了。

  但24日晚上21時44分,奔馳客戶服務中心的官方微博做出更新發布公告,指這條公告為其客戶服務中心開通微博后的首條微博,否認了清空微博的說法。此外,該客服微博號還表示:“其客服人員只是按照流程回復了網友的詢問。措辭並無不當之處。”對於“小編”下崗的傳聞也做出了否認。

  網友評論  

  @persiancatzj:郭敬明買個趴在地上的超級跑車不就得了。

  @左張小子:沒看過《小時代》 對郭敬明無感,但是老是抓著別人的身高嘲笑,有意思嗎?

  @粒雪兒er:你笑別人矮,人家的資產都比你的個頭高n倍,人家的才華與成就都能讓你抬著頭看。不知道你們有什麼可笑的?

  @油膩膩V:客服實話實說推廣產品語氣裡沒有半點情緒為什麼被炒呢,挺無辜的。

  無法攻擊他的頭腦 傳身家接近7億

  人們可以攻擊郭敬明的身高,但無法攻擊他的頭腦。不得不說他是“80后”作家圈內最有經營頭腦的一位。日前,華策影視發出公告,宣布將以不超過1.8億元的價格從郭敬明手中收購上海最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26%的股權。隨后有媒體就此做出推算,認為如果26%的股份交易額是1.8億元則郭敬明身家接近7億元。當然有財經圈內人士認為這種估算方法並不正確,過高估計了郭敬明的身家。

  但郭敬明的確賺錢有方。他曾三次問鼎作家富豪榜榜首。2007年,他在這個榜單上的收入是1100萬元,2008年即漲至1300萬元,到了2011年,他的名字后面標注的金額是2450萬元。今年兩部《小時代》電影的上映,票房分別是5億元和3億元。在與院線、發行、宣傳等多個部門分成之后,身為導演、編劇和原著的郭敬明雖然拿不到多達8億元的收益,但相信收入亦不菲。而長江文藝出版社方面也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在爭取《小時代》的數字出版物版權時曾給了郭敬明30萬元。

  此外,郭敬明還擁有價值不菲的房產。在上海著名的“土豪”樓盤湯臣一品開賣不久,郭敬明就晒出過自己在該樓盤房產內的自拍照片,而他的辦公室則是位於靜安區的一套別墅。有媒體曾報道,郭敬明在上海擁有超過7套房產,其中一處市值過億。而郭敬明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透露買房是他的愛好之一。

  不少網友認為郭敬明雖然經常被外界嘲笑身高,但其實他是正能量的典型。網友“鄧潤成”認為年輕人應該學習他打拼的勁頭。

  《小時代3》12月開拍 或在法國南部取景

  在前面兩部電影共獲得8億票房的收入之后,《小時代》成為電影圈內知名的掘金項目。24日晚,郭敬明通過微博宣布:“《小時代3:刺金時代》12月將正式啟動。”與文字同時配發的還有《小時代3》的首款概念海報。業界根據海報上“2014 SUMMER”的字樣推測影片將於明年夏天上映。該系列的第三部依然由郭敬明自己執導,演員陣容尚未曝光。

  早前有消息指樂視影業計劃年底開拍《小時代3:鋒銀時代》,影片將於明年7月20日上映,《小時代4:鳴鑽時代》也在籌備中,很可能在2015年暑期檔上映。但自從上周華策宣布購入郭敬明公司部分股份之后,就有消息指《小時代》系列“挪窩”至華策影視了。不過對此華策影視做出了否認,表示他們只是投資方之一。

  《小時代3》最引人關注的還是演員陣容。早前傳聞原班陣容部分將缺席,楊冪、陳學冬或將離開。有知情人士透露《小時代3》更換演員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原著小說中部分人物命運有變化,有人死亡、有人出走,新的人物會加入進來。另一方面,部分演員的檔期談不攏也造成了原班人馬難以聚首的局面。還有傳聞指女主角之一的楊冪因為懷孕將缺席第三部的拍攝,但楊冪方面未就此作出回應。不過,她和另一位女主角郭採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都曾表示暫未接到《小時代3》的拍攝通知,且均有新片在拍。此外,《小時代2》小說的內容顯示,周崇光將“假死”后整容成為知名模特“陸燒”,因此媒體推測周崇光的扮演者陳學冬也有可能離開。但郭敬明暫時未就演員陣容作出回應。

  昨日有網友爆料稱郭敬明已被法國朗格多克·魯西榮大區議會授予“榮譽市民”稱號。因此《小時代3》已受法國邀請,可能在法國南部取景拍攝。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李岩)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