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騙子網上發信息高薪聘職員 若想要工作先交三百元

易建陽

2013年11月26日09:44    來源:海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騙子網上發信息高薪聘職員 若想要工作先交三百元

通過網絡查詢招聘信息是很多求職者的選擇。然而,網上招聘信息真假難辨,存在欺詐陷阱。近日,三亞大東海寶宏大酒店接到多位求職者投訴,有人冒充他們酒店在網上發布虛假招聘信息,通過收取押金等方式,詐騙求職者。

“上周,有三位求職者向我們反映,他們在58同城網上看到酒店招聘信息,待遇較高,並到酒店應聘。”寶宏大酒店人力資源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從來沒有在58同城網上發布任何招聘信息,是別人冒充他們酒店從事詐騙活動。

據受騙求職者胡先生講述,他從58同城網上看到寶宏大酒店的招聘信息,投了簡歷后,一位姓王的經理與他聯系,要求他到酒店大堂面試。“我來到寶宏大酒店后給‘王經理’打電話,‘王經理’說看到我了,她現在忙,要我先交300元押金,並提供了銀行賬號。”胡先生按照指定賬號匯去300元,后來才知道被騙了。

“有這種遭遇的求職者還有不少,他們被騙300到500元不等。”寶宏大酒店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也是受害者。他們已經向58同城網舉報,要求刪除虛假信息,但沒有回應。

隨后,記者從三亞大東海派出所了解到,多家酒店報案稱被別人冒充在網上招聘。警方正在收集相關証據,並向三亞市公安局網監支隊匯報。

三亞市公安局民警提醒,遇到高薪聘請,卻要求先交納押金、工本費、介紹費之類,求職者就要謹慎對待,以防上當受騙。()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燕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