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去年16台今年4台 跨年晚會熱退去熒屏吹起節儉風

牛春穎

2013年12月18日10:56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跨年晚會熱退去 熒屏吹起節儉風

  元旦臨近,往年此時早已喧囂的電視台跨年晚會、跨年演唱會依舊寂靜。《中國新聞出版報》記者了解到,在中宣部等五部委“節儉辦晚會”和限制晚會數量等規定下,今年隻有中央電視台、東方衛視、湖南衛視和廣東衛視4家電視台舉辦跨年晚會,與去年的16家相比數量銳減。

  據了解,在調控政策引導下,一向在跨年晚會上“出手闊綽”的江蘇衛視、浙江衛視、深圳衛視等,今年都退出了跨年晚會的競爭。即使是舉辦跨年晚會的4家電視台,也都嚴格秉承節儉辦晚會的理念。

  中央電視台沿用《啟航2012》和《啟航2013》的設計,不渲染舞美等環節,而是對傳統的節目模式進行改革,希望辦一台設計簡約不簡單的特別節目。東方衛視和湖南衛視為了壓縮成本,盡量挖掘本身資源,東方衛視利用《中國夢之聲》《中國達人秀》的節目資源,與去年相比投資下降了20%,長度也由5小時壓縮為4小時。湖南衛視也是盡量邀請《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兒》等自身品牌節目的嘉賓參與其中。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