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信辦:堅決制止“人肉搜索”等網絡暴力行為

2013年12月18日08:17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信辦:堅決制止“人肉搜索”等網絡暴力行為

近日,因為服裝店店主蔡某某懷疑一女孩是小偷,將截圖發布到了網絡上,讓網友對其發起“人肉搜索”。結果,廣東省陸豐市高中女生琪琪個人隱私信息被曝光,琪琪不堪忍受,投河身亡。

12月17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協調局局長劉正榮就“高中女生琪琪投河身亡”事件,接受環球網採訪。

劉正榮說,“人肉搜索”是一種網絡暴力行為,是不道德的,也是違法的。對發起“人肉搜索”,造成有害影響的,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劉正榮告誡網站應承擔管理責任,發現“人肉搜索”行為,應及時制止,對不盡責的,也將追究責任。

劉正榮強調,我們是法制社會,在網絡空間不能無法無天。我們堅決反對“人肉搜索”等網絡暴力行為,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制止這類行為,維護公民合法權益和公共秩序。(記者 翟冠朝)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