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勞克林、奧圖、芳登相繼逝世 好萊塢三顆星隕落

2013年12月17日08:0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好萊塢三星隕落

  勞克林、奧圖、芳登相繼逝世。

  12月12日,好萊塢老牌明星湯姆·勞克林,在他加州千橡城的居住地附近去世,享年82歲﹔12月14日,曾八度提名奧斯卡影帝、因《阿拉伯的勞倫斯》而享譽全球的好萊塢著名演技派男演員彼得·奧圖於倫敦病逝,享年81歲﹔而憑借名導希區柯克作品收獲奧斯卡影后的女星瓊·芳登則在次日(12月15日)離世,享年96歲。這是繼2007年影壇大師安東尼奧尼與英格瑪·伯格曼連天辭逝后又一次出現幾位重量級影人幾乎同時去世的情況,那些曾在銀幕上留下經典形象的老牌電影人在逐漸離我們遠去。

  12月12日:

  好萊塢西部片明星湯姆·勞克林逝世 享年82歲

  好萊塢老牌明星湯姆·勞克林,於上周四在他加州千橡城的居住地附近去世,享年82歲。他的家屬昨天通過其個人網站公布了這一消息。

  湯姆·勞克林是好萊塢上世紀60-70年代走紅的西部片明星,他不僅擅長出演動作片,還能橫跨編劇、制片、導演等多個領域,堪稱電影全能型人才。他的代表作品《比利杰克》(1971),就是由他自編、自導、自演完成。影片講述的是一位硬漢槍手保護一所“嬉皮士”高中免受當地成年人攻擊的故事,這所高中裡聚集著大量的反主流的年輕人。1970年代末期,湯姆·勞克林逐漸開始淡出影壇。1981年的《游俠傳奇》,是他最后一部出演的電影。

  12月14日:

  奧斯卡無冕之王彼得·奧圖逝世 享年81歲

  曾憑《阿拉伯的勞倫斯》《冬天的獅子》《雄霸天下》等作品,獲得8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好萊塢著名演技派男演員彼得·奧圖,美國當地時間12月14日逝世,享年81歲。去年,彼得在過80歲生日之前宣布息影。彼得·奧圖曾在息影聲明中表示:“我將離開銀幕和舞台,但我並不為此遺憾,因為我已經得到了足夠多的贊美和支持,感謝曾經與我共事過的所有電影人,我為這個行業而深感驕傲。”

  彼得·奧圖1932年出生於愛爾蘭,17歲時首次登台演出。1962年,他被選中在大衛·裡恩的《阿拉伯的勞倫斯》中扮演勞倫斯,這個角色使彼得成為國際著名影星。70年代他的事業和生命受到了健康問題的威脅,被查出患上胃癌的他不得不戒酒,經過幾次深度治療后后,他終於戰勝癌魔,重返影壇,他曾8次獲得奧斯卡影帝提名,但都不幸敗北。中國觀眾對其較為熟悉的角色,是他在1987年的《末代皇帝》中,扮演了少年溥儀的外國老師庄士頓。彼得曾在2003年的第75屆奧斯卡上獲得終身成就大獎。

  12月15日:

  好萊塢傳奇女星瓊·芳登仙逝 享年96歲

  美國當地時間12月15日,好萊塢傳奇女星瓊·芳登在家中因自然原因仙逝,享年96歲。瓊·芳登的代表作有《簡愛》、《蝴蝶夢》、《深閨疑雲》、《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等,曾因《深閨疑雲》獲得1943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性格內斂的瓊·芳登之所以能爆紅一時,多半因為出演了希區柯克的《蝴蝶夢》和《深閨疑雲》兩部大戲。 從1978年至今,她斷然拒絕了奧斯卡發來的任何邀請,決心“在我死去的那天再告訴大家:芳登昨天還是活著的。”耷 子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