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紀錄片《江右》全景式反映江西人文歷史

2013年12月16日08:25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首部全景式反映江西人文歷史的九集紀錄片《江右》,12月16日晚起在央視紀錄頻道播出。該片由中央新聞紀錄電影制片廠(集團)與南昌市頤景園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策劃制作。

  作為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江西有著很多與中華民族精神和文化生活緊密相連的文化景觀,而贛文化的原創力、開放性、交融度和輻射力,都對中華文化的形成有著重要的作用。本片正是據此精心繪制成了一幅全景式的贛文化地圖,將臨川文化、廬陵文化、豫章文化、書院文化、客家文化、陶瓷文化等,以及與之有關的山川風物、歷史人事一一從容道來,情理交織,成為觸摸贛文化根系的一幅生動且雅致的人文鏡像,具有純粹的文化品質和較高的審美價值。

  (師  睿)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