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限娛令”讓紀錄片邁向"黃金時代" 新媒體蓄勢待發

2013年12月13日08:5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限娛令”讓紀錄片

  紀錄片《進藏》海報

  “加強版限娛令”一出台,紀錄片這個長期在影視行業被邊緣化的片種,一夜之間變得紅火起來。“2014年各上星衛視頻道每天須播出30分鐘國產紀錄片”的相關政策,意味著2014年熒屏將新增國產紀錄片近6000小時,於是,不僅電視台加大了對紀錄片的引進,新媒體也瞄准了紀錄片這個香餑餑——昨日,土豆網自制紀錄片《進藏》在廣州進行點映活動,同時,土豆網還宣布紀實頻道上線並與中國紀錄片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在稍后舉行的論壇上,業內專家以及媒體代表就“新媒體如何助力紀錄片的制作與傳播”進行討論,不少與會專家認為,“加強版限娛令”是紀錄片奏響繁榮的前兆。土豆網資訊中心總經理張國偉表示,網友對紀錄片的需求量也在逐漸增大,紀錄片將迎來黃金時代:“一個高度市場化、讓紀錄片價值真正得到回報的時代,那就是紀錄片的黃金時代。現在它還沒有到來,但我們已經走在通往未來的路上。”

  除了新媒體在紀錄片領域蓄勢待發,傳統電視平台同樣磨刀霍霍。多年來央視十套都是紀錄片播出平台,該頻道副總監王曉斌透露:“明年我們會有選擇性地推出大型紀錄片項目。節目的定位圍繞歷史、文化、科學、醫療、健康、衛生,總的方向是面向老百姓。其中,我們有一檔欄目叫《我愛發明》,它的對應收視群體是年輕人,所有有想法的年輕人會在這裡展示他的好主意。”廣西衛視副總監吳向列則表示,廣西衛視將跟新媒體合作,自己制作紀錄片並在各大平台播出。(章琰)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