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葛優周潤發"釋放笑彈" 今年賀歲檔電影回歸理性

馬丹

2013年12月12日08:1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去年“太囧” 今年都懂

  今年想笑一把,恐怕隻有看“馮家班”了。

  34片賀歲,就看葛優發哥了!

  @華西都市報:相較於往年擁擠不堪、“火藥味”十足的賀歲檔,今年卻溫和平靜了許多,陳凱歌、張藝謀、徐克、姜文等大腕的作品紛紛缺席。此外,周迅、范冰冰、舒淇、徐靜蕾等一線女星也都不見蹤跡。除了11月29日6部影片扎堆登陸院線外,12月沒有同一天有兩部以上影片同映的情況,今年賀歲檔電影市場正回歸理性。

  ■制片方懂了

  片量少:今年賀歲檔是2011年以來同期最低谷。

  ■投資方懂了

  成本低:今年標王《掃毒》號稱投資1.2億,僅高於2010年同期的《趙氏孤兒》(1億),也是3年來的最低值。

  ■演員們懂了

  班底弱:今年一線女星僅剩姚晨,大導唯有馮小剛。

  隨著《無人區》、《四大名捕2》、《風暴》等多部影片的接踵而來,2014年的賀歲檔也將正式拉開序幕,而緊接其后的則是幾部重量級的影片——其中包括周潤發搭謝霆鋒的《澳門風雲》﹔馮小剛配葛優的《私人定制》以及成龍的《新警察故事2013》。此外還包括《等風來》、《中國好聲音》以及動畫賀歲檔《青蛙王國》、《神偷奶爸2》等。據華西都市報記者了解,今年賀歲檔將有34部影片上映,不過這個數量相對於往年動輒50部齊上映的格局已經相當理性了。

  biubiubiu…警匪片“火力全開”

  去年賀歲檔,徐崢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泰囧》,創下12億多的票房,成為中國電影票房史上最高。而今年賀歲檔電影則主打了喜劇和警匪題材。

  據了解,從11月29日到12月底,將有《掃毒》、《風暴》、《警察故事2013》、《救火英雄》4部重量級警匪片上映。將於12月12日上映的警匪功夫片《風暴》,雲集了呂良偉、劉德華、胡軍、姚晨等實力派明星,影片100分鐘不停歇的“武斗”和激烈的機槍掃射畫面是一大亮點,能否在賀歲檔掀起觀影風暴需拭目以待。繼去年《十二生肖》大獲成功后,今年,成龍新作《警察故事2013》將在12月24日正式上映。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