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姐姐網上征謊言 萬余網友幫"騙"妹妹吃青菜防霧霾

聶輝

2013年12月11日07: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勸妹妹吃青菜女生網上征謊言

  前晚,福建漳州一名高三女生為了勸挑食的妹妹多吃青菜,發動網友編善意的“謊言”,稱吃青菜可以防止霧霾中毒,引發網友積極回應。截至昨天晚上6點,已有700多萬網友參與討論,並有1.6萬多名網友回復該網友的問題,共同勸妹妹多吃青菜。

  姐姐希望幫忙“說謊”

  姐姐小胡今年18歲,是福建漳州的一名高三學生。她告訴記者,妹妹剛剛9歲,平時會上網玩一些小游戲。前天晚上6點左右,家人吃過晚飯聚在一起聊天。就討論到了霧霾嚴重的話題,“妹妹問霧霾會怎麼樣,我跟她說霧霾會中毒的。她又問中毒怎麼辦,因為她平時挑食,不吃青菜,我就騙她說吃青菜就不會中毒了”。妹妹不信,要去網上搜答案。

  小胡用自己的賬號在百度知道發了一個問題,詢問“霧霾中毒怎麼辦”。擔心沒有人回復,姐姐又發了一條微博,希望大家幫她在提問的問題回答多吃青菜。“希望我的朋友能回復十幾條,一起騙妹妹吃青菜”。由於擔心妹妹發現姐姐故意騙她,姐姐又將自己的ID進行了匿名。“當天夜裡就有一萬多條回復,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

  網友回復花樣百出

  小胡將問題發到網上以后,迅速引起網友的關注,截至昨天晚上6點,已有700多萬網友參與討論,並有1.6萬多名網友回復該網友的問題,共同勸妹妹多吃青菜。

  網友的回復更是花樣百出,“地球人都知道!霧霾中毒唯一的解毒辦法就是!吃!青!菜!!!”“青菜吃多了,不但不中毒還變聰明。”“自從吃了青菜!腰不酸了!腿不疼了!霧霾都自動退散了。”“就是要吃青菜啊,吃了青菜百毒不侵。”此外,網絡中還有營養專家顧中一的回復,在科學的分析之后,在結尾特別提出要多吃青菜。

  小胡將網友的回復給妹妹看,並稱有很多專家也說吃青菜可以防止中毒。昨天晚上,妹妹已經同意吃青菜,並且把青菜全部吃完了。姐姐也很開心,“隻要能騙到她讓她吃青菜就好了,再也不用擔心每天換花樣哄她吃菜啦”。

  據小胡介紹,自己也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轟動,微博發出去以后,就引起了網友的關注,由於非常激動,小胡昨天凌晨才休息。

  “今天走進學校,很多人都叫我‘青菜哥’,我覺得好難聽,跟菜市場的大媽一樣。”姐姐表示自己並不想引起大家的關注。

  爸爸媽媽知道該事以后也勸她不要把時間放在網絡上,畢竟還面臨著高考,要集中精力好好學習。昨天晚上,小胡表示自己要早點休息,能騙過妹妹吃青菜就好了,“等到她長大以后就可以告訴她真相了”。

  專家稱吃蔬菜防霾靠譜

  百度知道的特約專家、營養師顧中一也參與到這一話題的互動之中。顧中一表示,自己已經一年多未參與網絡回復。前天晚上,他看到微博中姐姐為勸妹妹多吃青菜,發微博稱吃青菜可防治霧霾中毒。“覺得很有意思,從科學的角度進行分析,吃青菜防霧霾對身體的影響也有一定的科學性。與網友互動可以普及科學知識,也能幫一個小朋友克服挑食的問題”。顧中一從霧霾致病的機理分析,霧霾之所以會“中毒”在於一部分細顆粒物會直接進入肺部,甚至是進入血液,造成氧化應激損傷。而青菜中富含維生素C、類黃酮等多種抗氧化物,有助於對抗這種損傷。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