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國立央視春晚"秘密武器" 做主持打快板說年俗

2013年12月10日08:0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春晚主持張國立還要打快板說年俗

  張國立

  距離央視馬年春晚還有50天,但有關春晚的各類節目卻“密不透風”。昨日記者獲悉,在馮小剛“人情攻勢”下,張國立已是馬年春晚的“秘密武器”,不僅擔任主持人一事八九不離十,甚至還會走上舞台,重新拿起多年未練的快板,說年俗講年味。

  此前在春晚劇組組織的一次馮小剛答網友問的線上活動中,有網友建議,能否讓張國立和王剛來一個穿越性質的小品,但當時總導演馮小剛卻稱,“張國立說他敢演電影,電視劇,但就是不敢演小品。”這句看似煙霧彈的回答似乎給外界一種錯覺,張國立在春晚上表演的可能性不大。不過日前記者獲悉,張國立除了擔任主持人的可能性極大外,也會來一段打快板。

  前幾日,春晚副總導演趙本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馬年春晚節目的挑選標准除了積極向上、好玩好笑以外,也會把漸漸淡去的年味,民俗通過春晚給找回來。而記者獲悉,早在春晚顧問、策劃團隊開會的時候,馮小剛就曾提出馬年春晚的幾大部分中,有一部分希望還是偏重年俗年味。因而在這樣的背景下,張國立在春晚上的節目便應運而生了。記者獲悉,張國立在春晚上的快板表演主題與跟“年俗”“年味”有關。而事實上歷年春晚總導演也會將“年俗”“年味”通過各類節目展現出來,本屆馬年春晚通過張國立打快板,不僅契合了過節的氛圍,也讓晚會多了一些向傳統相聲致敬的意味。

  說到快板,張國立本人其實與它也有著不少的淵源。早在20年前,他在春晚上和劉亞津就表演過一段小品《推銷》,當時他表演快書,劉亞津表演快板,兩人配合默契,包袱涌現。

  幾年前,張國立和宋丹丹還主演過一部講述快板藝術的電視劇《相伴》,為了飾演好快板大師,張國立練習快板的時候把手指頭給磨破了,好在其領悟能力不錯,據說突擊一天學習,便打得有板有眼。正是因為張國立與快板不解淵源,馮小剛在為這個春晚上的“殺手?”挑選演員的時候,第一時間便想到了自己的好友張國立。而在宋丹丹、陳佩斯等人缺席春晚后,張國立重回春晚語言類節目的舞台,挑此重任,必將會是馬年春晚不可或缺的一抹亮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