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成龍食言再演打戲 調侃片子躲賀歲怕自己和馮小剛

孫琳琳

2013年12月09日07:4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成龍食言,再演打戲

  景甜在片中扮演成龍的女兒,她在現場重演被劉燁劫持的戲份。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

  將於12月24日以3D和IMAX3D版本公映的《警察故事2013》昨日在京舉行終極海報和主題曲MV《拯救》發布會,主演成龍、劉燁、景甜和導演丁晟出席。成龍表示,去年《十二生肖》上映時他曾說這是自己最后一部打戲,不料卻被導演丁晟“忽悠”再度上演搏命動作戲,“本來開始他說我隻有文戲,但是拍的時候卻不斷給我加打戲”。

  演內地警察體驗生活

  成龍表示,該片是自己的《警察故事》系列電影裡最特別的一部,因為不僅首次飾演了一個內地警察,還把自己標志性的長發剪到很短,此外還上演了哭戲。

  成龍透露,在開拍前自己特意到內地公安特警隊體驗生活,觀察他們在執行任務和生活中的狀態。當發現警察的頭發都很短,成龍便決定照著他們的發型來剪發,“大家都知道我頭發是很長的,而且之前對此我還有一點迷信,但自從我干爸爸去世了之后我就不迷信了,所以這次就豁出去了。本來我還擔心剪得太短會看到我頭上的疤,但是他們說這個疤正好能代表我是個老練警察。”

  賀歲檔要片子多才熱鬧

  該片的主題曲選擇了孫楠演唱的《拯救》,不過歌詞卻是被成龍“動了刀”進行了一些修改,而且當成龍決定親自演唱這首主題曲時,孫楠隻能“淪落”成伴唱。對此成龍笑言,“因為我是主唱,所以他隻能唱和音。錄音那天現場的人都驚呆了,說孫楠從來不會去給人唱和音”。

  有記者提出,今年的賀歲檔與往年相比無論制作還是星光方面都感覺有些縮水,對此成龍先是笑著反問:“有‘警察故事’賀歲檔還會淡?”繼而表示,“我想大家有這個觀點肯定是看到現在拍戲的電影人都小心了,現在大家都是十年磨一劍在拍電影,為的是奉獻給觀眾誠意之作。再就是很多人不敢在這個檔期上映,可能是看到有馮小剛或者是我的戲,很多人都不敢陪跑。其實片子越多才會把賀歲檔變得熱鬧,很多觀眾反而會走進電影院。”

  ■ 大哥有話說

  成龍比甄子丹片酬高的話題又被媒體拿來“盤問”,對此成龍回應——“有時候我是零片酬拍戲,但有時候我是拿票房分成,比如《十二生肖》我就沒拿片酬,但是賺回來的更多。所以你很難講哪個明星的片酬高,大家不要聽信外面的謠傳,要聽我講。”

  景甜爆料成龍在拍哭戲時“眼淚說掉就能掉下來”,對此成龍自爆秘訣——“片中景甜演我的女兒,其實那場戲我是把她當成了房祖名。”

  成龍介紹主題曲錄了Rap版和慢版兩個版本——“錄完后很多男生喜歡Rap版,而女生則更喜歡慢版,比如王力宏就很喜歡慢版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