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山西嚴查假冒記者敲詐勒索 抓獲假記者100余名

2013年12月06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嚴查假冒記者敲詐勒索

  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近年來通過構建長效機制組織專項行動打擊“四假”(假報刊、假記者站、假記者和假新聞),該省已取締各類非法記者工作站、聯絡站、非法報刊社200余家,收繳各類假記者証、媒體工作証4000余件,抓獲假記者100余名,其中判刑28名,“四假”泛濫猖獗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今年10月中旬“秋風行動”啟動以來,山西省根據群眾舉報和執法檢查獲取的線索集中力量並挂牌督辦了一批案件,其中全國“掃黃打非”辦挂牌督辦案件2起,山西省“掃黃打非”辦挂牌督辦5起,各市、各部門根據線索仍在跟蹤、偵查、處理多起。通過構建各級“掃黃打非”辦、公安、司法、新聞出版、文化執法等多部門協調聯動機制,行動成效明顯。其中較為典型的案件有:

  一、假冒《經濟與社會發展研究》雜志記者詐騙案。經查,袁某已核實詐騙金額12.2萬元,相關線索顯示其屬於一個假冒《經濟與社會發展研究》雜志北京辦事處的詐騙團伙。該團伙曾在山西孝義詐騙某企業200萬元。目前該案正在偵辦中。

  二、 假冒《山西青年報》記者敲詐勒索案。經查,劉某某已核實敲詐金額11.5萬元,從2012年開始假冒《山西青年報》記者,對呂梁興縣多家單位以曝光不履職、不嚴格執法等問題進行要挾,勒索錢財﹔今年10月23日,其在敲詐忻州代縣某企業5萬元交付現場被抓獲。

  三、“中國執法監督網”山西工作站敲詐勒索案。經查,趙某某等二人今年10月以“中國執法監督網”山西工作站記者身份,對某石油公司加油站以油品質量不合格為由進行曝光來要挾,敲詐6000元。目前已被檢察機關批捕。

  四、襄汾縣“7·21”敲詐勒索案。經查,假記者於某某、《西部時報》山西記者站站長田某、《西部時報》記者馬某某等三人涉嫌共同犯罪,已核實敲詐勒索金額35萬元。目前已被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記者冀業)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