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廖凡顏丙燕"戲紅人不紅" 誰是娛樂圈"潛伏者"

林芳

2014年03月26日08:0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娛樂圈“潛伏者”露面

  廖凡成影圈新貴 顏丙燕領跑熒屏

  圈內人:他們是全中國最會演戲的人

  自己說:等待是所有演員的修煉

  盡管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娛樂圈生存法則就是“人氣制勝”,但是仍有這樣一些藝人,作品獲獎無數本身卻十分低調,被“戲紅人不紅”的魔咒困擾多年。憑借電影《白日焰火》奪得第64屆柏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的廖凡,讓大眾將視線轉移到他們這些在娛樂圈默默耕耘的潛伏者身上,跟他一樣“潛伏”在娛樂圈的不在少數,正在北京衛視熱播的電視劇《家宴》中,主演之一、金雞影后顏丙燕也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不露鋒芒的她從來隻靠作品說話,一路低調行走在娛樂圈。

  柏林影帝廖凡

  出道近二十年演三十多部作品

  從《將愛情進行到底》到《白日焰火》,廖凡在演藝圈混跡二十年但一直離走紅差了那麼一步,甚至奪得柏林影帝后,仍有很多觀眾表示並不認識這位男演員。

  如今回頭來看,其實廖凡的每部作品拿出來都是讓人津津樂道:《集結號》、《讓子彈飛》、《十二生肖》等都創下票房奇跡,文藝類型片子《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綠帽子》也是收獲好口碑,出道將近二十年參演三十多部作品,廖凡成為圈內公認的演技派。

  八料影后顏丙燕

  被贊“中國的梅裡爾·斯特裡普”

  跟大多數“潛伏者”一樣,顏丙燕經常出現在一些小眾的文藝片中。2007年她就憑借電影《愛情的牙齒》摘得金雞獎影后桂冠。2013年,她更是憑借《萬箭穿心》一舉獲得中國電影華表獎、倫敦國際華語電影節等八項大獎,成為“八料影后”。

  對於業內人士來說,顏丙燕是真正意義上的低調影后。有媒體評論曾說她是“中國的梅裡爾·斯特裡普”,倪萍則贊譽她是“中國最好的女演員”,更有人說中國青年女演員裡隻有巔峰時期的周迅能與她匹敵。然而,她依舊是一個在廣義上並不紅的女演員。“紅與不紅,無需糾結,我是演員,不是明星。”這是顏丙燕給自己的定義。

  “戲紅人不紅”魔咒

  低調、質朴、不愛錢?

  為何這些實力派演員卻處於“戲紅人不紅”的境地?

  導演高群書這樣評價:“娛樂圈中的潛伏者都是有深度的演員,他們有一定數量作品的積累,對人生、社會、行業都有自己的認識、感悟。他們是全中國最會演戲的人,完全可以更主動地深入參與到創作的操作層面。”而廖凡在獲獎后則說:“等待是所有演員必須的修煉”。一句話道盡娛樂圈近二十年的艱辛。正所謂,曾經熬得住多少寂寞,如今才能受得住多大榮耀。

  從長相看,“潛伏者們”憑鮮明的個性、氣質行走於娛樂圈。從個性看,娛樂圈“潛伏者”中大部分人雖有內涵,但卻不擅長也不樂於經營自己。顏丙燕曾多次表示,自己是“演員”而不是明星,廖凡也稱,“縱然得了影帝,明天依舊要上街買菜。”從作品選擇上看,娛樂圈潛伏者們更喜歡接演一些影響力較小的文藝片。

  娛圈

  “多派別”潛伏者

  娛樂圈中,才華橫溢的“潛伏者”不在少數,他們從不張揚,卻有著自己固定的粉絲群,成為自己派別的“幫主”。其中,剛剛憑借《大丈夫》重新回歸熒屏的俞飛鴻,就是“氣質高冷派”的代表。

  與俞飛鴻相比,富大龍堪稱“沉穩務實”派的代表人物。如果不是憑著影片《天狗》一舉奪得“金雞獎”和“華表獎”的雙料影帝,富大龍至今或許還是個默默無聞的小演員。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