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韓國刑偵劇《壞家伙們》 不是暖男憑智商"奪冠"

2014年12月16日07:0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壞家伙們》不是暖男,憑智商“奪冠”

  朴海鎮在劇中飾演高智商犯罪天才。

  推薦理由:

  今年最好看的韓國刑偵劇,高智商罪犯“以暴易暴”

  播映平台:

  韓國OCN周六播出,優酷逢周日同步更新,全網獨播

  《壞家伙們》講述一名重案刑警聚集一群重刑犯——黑社會成員、職業殺手、精神病患者等,並利用這些“壞家伙們”來以惡制惡、以暴易暴的故事。這部神似美劇《脫獄之王》的刑偵劇最近穩坐韓劇收視榜單前列。自首集收視率2.1%開場后,每周播出時都刷新最高收視並屢破OCN電視台的收視紀錄,據OCN數據顯示“《壞家伙們》第4集平均收視率為3.7%,最高收視率為4.5%。”(OCN以前最好收收視率為平均3.1%,最高收視率為4.0%)。犯罪、刑偵、精神病們在劇中基本沒有“任何談情說愛”,拿下收視冠軍,“全靠智商取勝”。

  【看點】 “壞家伙們”破案

  作為一部表現刑偵題材的“硬漢”作品,《壞家伙們》中的“壞蛋”各自“懷才”,其中IQ高達160、有數學和哲學博士學位的年輕連環殺人犯李正文、老練的黑社會BOSS朴雄哲和無情的雇佣殺手鄭泰壽等。在一個不按常理出牌的“壞警察”領導下,三個極度危險犯人構成組合,劇中唯一女性亮點角色是女刑警劉美英,但她的存在亦是為提升“團隊智商”而設定,並未為該劇添加感情糾葛。

  該劇的燒腦度究竟有多高?看看角色們在劇中的表現吧,比如第五集中,鄭泰壽負責搜集証據,憑借“想象力”確定罪犯位置﹔天才殺人犯李正文負責犯罪推理,通過最后兩聲槍響之間的空隙斷定蓄意殺人。此外,劇中每個角色也都塑造得各有特點,性格鮮明。

  【人物】

  1 天才:李正文(朴海鎮飾)

  代表台詞:“我不記得要殺你的事情了。”

  外在:反社會性人格障礙精神病患者李正文,智商160,登場便是連帽黑衫,斜劉海,氣質陰郁,面部表情極少。這只是他的外表,實際上他是手染數條人命的連環殺人犯,但他完全不記得是自己殺的人,連自己的女友都慘遭毒手。

  幕后:李正文的故事是整部劇的主線,在團隊中,他也是核心人物,每次分析問題的時候都給出關鍵性意見,一開始黑社會和殺手各自為政,但李正文是最早分享情報的人。與其他參與破案的犯人不同,李正文不為減刑,只是想借參與案件探尋失去部分記憶的自己。

  2 刑警:吳九卓(金相中飾)

  代表台詞:“你知道像咱們這樣的瘋狗為什麼可怕嗎?因為被咬到就死定了。”

  外在:吳九卓出場總是不緊不慢,一撮濕漉漉的頭發垂落在眼前,眼神凶殘,他並非傳統意義上的刑警,雖然以警察為職業,但和犯罪者一樣狠毒而無禮。過度調查和過度鎮壓是吳九卓經常採用的手段,隻要逮到壞人,他會不分地位高下地進行處理,所以人稱“瘋狗”。他是將“壞家伙們”聚集起來的主導者,“揍善良的人,那是暴力﹔但揍壞蛋,那就是正義”是他的旗幟。

  幕后:吳九卓最心愛的女兒被凶手殘忍殺害,讓他遭受到重大打擊。因為失去過最愛的人,所以他主張以暴易暴。

  3 黑幫:朴雄哲(馬東錫飾)

  代表台詞:“那我就可以合法地揍人了嗎?我可不敢保証不會打死人哦。”

  外在:黑社會頭目朴雄哲體格健碩,一臉凶相卻愛開玩笑﹔作為黑社會傳奇人物之一,原本被關在獄中,隻能老老實實過日子的他,被警察邀請幫忙把“那些壞家伙”抓進來。

  幕后:雖然被判刑28年,正在服刑的他渾身有無數道刀痕,但對自己的兄弟和家人無比真心,是個心靈溫暖的人物,一旦交心是可以連命都托付的人,哪怕會被活埋,也會維護同伴。

  4 殺手:鄭泰壽(趙東赫飾)

  代表台詞:“我是不會恨誰的,只是殺而已。”

  外在:干練的板寸頭、結實的肌肉,冷酷的眼神,穿著西服也能自由地施展拳腳,身手專業。鄭泰壽進行過幾十次殺人,沒有一次失手。

  幕后:鄭泰壽是小團隊中整體素質最高的,格斗能力強、智商也不低,是以殺手的身份活過來的人。因殺了救命恩人的老公,為了贖罪去自首。

  5 女警:劉美英(姜藝媛飾)

  代表台詞:“你的手很臟吧?我的手比較干淨,握手還是下次吧。”

  特征:劉美英是充滿了野心和狠勁的女警察。雖然有著非凡的職業能力,但她其實是個了不起的努力派。雖然對和壞家伙們一起調查心懷不滿,但為了成功,她一直維持起碼的交易關系。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