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京市新聞戰線開展走轉改活動 寫出“精氣神兒”

李天際

2014年12月15日07:5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市新聞戰線開展走轉改活動

  明年,全市每個新聞單位都將重點推出一個優秀標杆團隊,成為所有媒體人學習的榜樣。自本月11日起,“記者好形象 社會正能量”創優及走轉改活動正式在本市新聞戰線中全面開展。

  根據12月8日中宣部在全國新聞戰線開展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行進中國·精彩故事”專題會議的精神,12月11日,本市在全市新聞戰線召開了“記者好形象 社會正能量”創優活動和深入開展走轉改活動動員部署會,明確了本次創優活動旨在推動首都新聞媒體拿出一種精氣神,敢於站在黨和人民的立場講話,敢於從中國實際出發唱響中國聲音,善於講中國自己的故事,弘揚正氣,傳遞正能量。

  作為創優活動的目標,每個新聞單位都要重點推出一批優秀標杆團隊,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實現“三個一批”:即引領一批作風正派、堅守導向、勇於創新、業務精湛的優秀團隊,推出一批扎根群眾、扎根生活、傳播廣泛、影響深遠的優秀作品,培養一批信念堅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業務精良的優秀人才。

  創優活動還要求各新聞單位堅持“三個結合”,即與“走轉改”相結合,走出演播室和編輯部,深入一線,扎根群眾,改進文風﹔與重大主題宣傳相結合,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在重大主題宣傳活動中,以好的作品展示創優活動的成果﹔與隊伍建設相結合,在活動中實現編輯記者的自我教育、精神洗禮,提高對黨的新聞宣傳工作的認識,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隊伍戰斗力。

  編輯快評

  深入走轉改 寫出“精氣神兒”

  根據中宣部在全國新聞戰線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行進中國 精彩故事”專題會議精神,本市新聞戰線也掀起了“記者好形象 社會正能量”創優以及走轉改大型主題報道活動。這次活動,將在以往“走轉改”的基礎上,打造“升級版”,深入實踐,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結合首都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寫出北京的“精氣神兒”。

  當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視察北京的重要講話精神,首都發展站上新起點,邁向新征程。法治中國的首善之區,既面臨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機遇,也面臨加強城市建設管理的艱巨任務。

  正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江山代有新品出”,對於新聞戰線而言,這正是“抓活魚”、“接地氣”、記錄老百姓新期望、反映社會生動實踐的大好時機,作為新聞工作者,理應不辱使命,以自己扎實的採訪和深厚的責任感,寫出北京的“精氣神兒”,交上一份無愧於時代的答卷。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