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天貓一號店亞馬遜 雙十一售假被曝光

陳璽撼

2014年12月12日08:28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天貓一號店亞馬遜 雙十一售假被曝光

今天是“雙十二”,網購市場又將風生水起,消費的風險系數也隨之增加。市消保委昨天發布的“雙十一”投訴統計顯示,11月11日至20日短短10天內,全市各級消保委共受理網購投訴1432件,服裝鞋帽、返券銷售服務和家電產品分別位居投訴量前三位。從投訴問題來看,商品價格不實、明降暗漲的問題最為突出。國家工商總局昨天發布的抽檢結果顯示,眾多知名電商平台還存在售假行為。

市消保委曝光的“價格不實、明降暗漲”商家名單內,“邦購網”和“馬克華菲”的投訴量最高,有80余位消費者反映參加上海愛裳邦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邦購網”)“雙十一”搶購活動,支付成功后卻被告知庫存無貨。經查,系商家以“系統不穩定導致超賣”為由擅自取消訂單。另有數十位消費者反映參加馬克華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11月11日0時至2時之間前11111名付款的消費者送福袋”活動,但發現這家公司公布的獲獎名單賬號重復,公司涉嫌虛假促銷。

此外,銷售假冒商品依舊是一些網店的“惡習”。昨天,國家工商總局曝光了5個電商平台所售的8批次假冒商品,其中,“天貓”售假3批次,“1號店”售假2批次,“樂蜂網”、“亞馬遜”等各售假1批次。假冒商品分別為:天貓“迅動運動戶外專營店”所售“新百倫”中性復古運動鞋(U420BKW/GKW)、天貓“容谷運動專營店”所售“阿迪達斯”情侶雙肩背包(W63523M34064)、天貓“玖佰度戶外專營店”所售“ZIPPO”防風打火機(220拉絲纖巧,天使之翼女式窄機)、樂蜂網所售“伊麗莎白雅頓”保濕植物面膜(100ml)、亞馬遜“九品堂電子商務”所售“金士頓”筆記本內存(DDR313332G)等。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