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神雕》道士"相思"引吐槽 於正解放"全真教"天性?

2014年12月10日09:5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於正解放了“全真教”天性?

  嚴寬飾演的王重陽。

  那邊廂瓊瑤狀告於正抄襲,這邊廂於正公司承制的新版《神雕俠侶》也在遭遇各種吐槽。不過,《神雕俠侶》的非議早在於正的預料之中,這位編劇早在開播前便自造話題引關注。但是,《神雕俠侶》是金庸名著啊,金庸迷們的專業精神也令該劇吐槽花樣紛繁。本周播出的劇情裡,全真教內居然開挂“單相思”模式,不僅甄志丙單戀小龍女甚至跳起了意淫之舞,新增人物道姑“小翠”也對反派趙志敬義無反顧。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道士開挂單相思模式

  於正讓全真教解放天性?

  也許是金庸認為有點太過對不起尹志平,新修版《神雕俠侶》中,他將奸污小龍女的道士改為虛構的甄志丙。該人物在新《神雕俠侶》中一出場就被趙志敬玩兒得團團轉,一句“從未見過這麼出塵絕艷的女子”的感嘆帶出了成年小龍女的登場,而甄志丙也自此開啟了對龍姑娘的“單相思”模式。接下來的劇情裡,情之所至的甄志丙更是意淫起了自己與小龍女在一片秀麗江山中翩翩起舞,頗不協調的舞姿此前就曾引發網友們的吐槽。但也有網友對甄志丙投了“同情票”:“姑姑是過兒的,可憐的丙丙道士連YY下都不可以麼?托舉小龍女,苦了道士了。”

  全真教有清規戒律,可是新版《神雕》卻打破了規矩,甄志丙春心大動的同時,他的師兄趙志敬更是大膽,居然和道姑小翠行苟且之事,而不諳世事的小翠一直等待趙志敬可以給他名分,殊不知趙志敬只是想利用她的幫助得到掌教之位。可憐“單相思”的小翠為趙志敬拋棄三觀,壞事做盡,無怨無悔,最后一命嗚呼。其下場讓網友大罵趙志敬是不負責任的“渣男”。也有網友急著給掌教丘處機帶話:“貴教弟子心思活絡成醬紫,掌教你造麼?”也有人覺得這其實是於正的野心:“於正就是敢玩兒大的,整個全真教都解放天性了!”

  王重陽本周戀情揭秘

  林朝英為什麼自尋短見?

  在歷屆版本的《神雕俠侶》中,“一代宗師”王重陽與林朝英的愛情故事雖被多次提及,但卻是“隻聞其名,未見其聲”。於正這次便滿足了大家對於這兩個絕世高手愛情故事的好奇。本劇一開篇,林朝英(董璇飾)就以一襲紅衣出場,孤獨中的劍舞攝人心魂,隨后割腕自盡的舉動更是讓網友捏了一把汗。到底是怎樣的愛情悲劇讓這位絕世高手自尋短見?這一懸念也將在本周的劇情中揭曉。

  原來,祖師婆婆林朝英雖與王重陽互許芳心,但把抗金事業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的王重陽(嚴寬飾)一直以“匈奴未滅,何以為家”的托詞拒絕林朝英的真心付出,林朝英雖然贏了賭約,但卻落得了個孑然一身的下場,而王重陽更是在愧疚中了卻余生。很多觀眾對於這場戀愛的無疾而終紛紛表示遺憾:“亂世之中的人們,往往深陷抉擇,兒女情長與國家大義,很難兩全。我們理解王重陽的做法,可也對祖師婆婆的命運哀嘆,於正可能也想通過這則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當下幸福。”

  陳曉“鮮肉式”登場

  招蜂引蝶裸身練功

  在粉絲們兩星期的焦慮等待下,陳曉所飾演的成年楊過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首度在古裝劇裡蓄起劉海的陳曉此次果然“不走尋常路”。不同於之前版本中楊過同姑姑在練功中長大的套路,楊過此次在花叢中同小龍女追打嬉戲,身邊還伴著蝴蝶翩翩飛,酷似“香妃娘娘”的閃亮登場,而一句“姑姑,我帶你飛”,更讓人忍俊不禁。而經典橋段龍過二人修煉《玉女心經》的畫面也將得到呈現,花叢裡,隻見二人在群花的遮掩下,裸露的肉體若隱若現,甚至有大膽的粉絲還跑去陳妍希的微博留言道:“姑姑,別遮著掩著了,快放開過兒,讓我來!”更有人調侃陳曉:“過兒是香妃,蝴蝶翩翩繞他飛﹔過兒是個寶兒,帶你練功帶你飛。”

  從來沒有哪個演員因出演一個角色受到如此大的關注度,陳妍希做到了。《神雕俠侶》開播僅僅一周,陳妍希版小龍女迅速成為網絡搜索熱門詞匯,除了出演小龍女的造型被質疑外,陳妍希版小龍女的個性和愛情觀也引發不少爭議。對於網友討伐陳妍希力挺劉亦菲的觀點,該劇出品方華夏視聽方面表示,“其實當年劉亦菲也是我們選的,當時質疑的人也很多,十年過去了那一版的神雕已成為經典。現在這版播出才4集,陳妍希受到質疑我們也覺得很正常,等劇播完甚至再等十年,也許大家觀點會不一樣”。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