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陌陌回應網易炮轟稱遭惡意指控 上市股價或受波及

林其玲

2014年12月12日07:0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回應網易“伏擊” 陌陌稱遭惡意指控

  陌陌上市前夕遭網易“伏擊”,網易指責陌陌創始人唐岩存在“三宗罪”。處在上市靜默期的陌陌昨天通過更新招股書,對網易指責作出回應。陌陌在更新招股書文件中認為,網易指控是惡意的,唐岩計劃就此展開積極的自我辯護。網易稱僅反對唐岩,非針對陌陌。

  被中國手機網民稱為“約炮神器”的陌陌,由前網易總編輯唐岩創立。根據陌陌公司人士透露,將於昨晚登陸納斯達克,但截至記者發稿未有更多信息。但12月10日,網易在其網站上突然發布聲明稱陌陌公司創始人、CEO唐岩在網易工作期間存在不法行為,違反商業道德,包括唐岩“在網易工作期間創業”、“利用職務之便為其妻子所在公司輸送利益”等。其所指控的內容均發生於唐岩正式加入陌陌之前。

  昨天,陌陌在更新的招股書中回應稱,2014年11月,陌陌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唐岩已收到網易律師函。網易在律師函中稱,2011年7月,唐岩在網易供職期間創辦陌陌公司,並推出相關應用,違反就業協議和在受雇期間不會與網易競爭的承諾。網易律師函要求,唐岩向網易書面道歉,網易保留進一步採取行動的權利。

  對此,唐岩已向公司通報,稱這些指控是惡意的,並計劃積極展開自我辯護。

  陌陌在公告中稱,公司無法預測網易可能採取的進一步行動,也無法預知網易是否會繼續發表針對唐岩、陌陌及陌陌其他高管的公開聲明。一旦網易最終選擇訴諸法律,陌陌無法預測此類程序將會持續的時間長度或結果,而這也將影響唐岩對陌陌業務的關注。

  多名律師認為,陌陌的上市不會受到影響,但股價會受到波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