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京華時報:於正版神雕 顏值是正品劇情是贈品

2014年12月12日07:3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顏值是正品劇情是贈品

  於正劇似乎總有一種詭異的魔咒,越搞越開花,越Low越有收視率。它能自動開啟一種神秘的吐槽模式。日前隨著於正版《神雕俠侶》的播出,無疑又帶動了新一輪的吐槽。

  舌尖上的小籠包、渣男陸展元、李莫愁秒殺小龍女,才幾集的功夫,此劇又給觀眾平凡的生活帶來了無限歡樂。因為搞,所以看和聽。這也是近幾年來觀眾對神劇、神曲的新態度。

  引發話題是於正的一把殺手?,而且屢試不爽。就炒作來說,於正可謂個中高手。從《宮》開始,到《笑傲江湖》《宮鎖連城》《美人心計》,於正深諳劇好不如炒作好,每次都能引起現象級的話題,熱烈得花團錦簇。至於劇怎麼樣了,誰理啊。不管你是愛它還是恨它,總之你打開了電視看到了它。

  於正的劇有一點值得表揚,主演都賞心悅目。在這個刷臉的時代裡,持靚行凶對於一部電視劇足夠了。所以他劇裡的人被打扮得像廣東早茶那般精致,顏值高,衣裳美,頗有一種“美死人不償命”的勁兒。至於劇情,是贈品。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一般人改編金庸劇都心懷敬畏,到了於正這兒,不大刀闊斧不撒手,不合理不合情的劇情都敢來。更重點的是,他有辦法讓劇本脫離原著的趣味,如同去了思密達國整容一番,徹底改了頭,換了面。

  說好聽的叫顛覆,說不好聽的叫瞎掰。出來的成品是主角雖穿著古裝的衣服,但行事作風完全是現代人的范兒。故事更是耍了移花接木的戲法,用武俠劇講述現代愛恨情仇,隻見清宮“F4”們與古裝杉菜斗法不能停,東方不敗變成了御姐兒,高冷的小龍女變成鄰家女孩,李莫愁變成了學霸,一律按照現代人的審美來設定。

  《神雕俠侶》裡面的主角與金庸原著差了十萬八千裡,顯得以往版本都是嫡系。於正的武俠劇沒了傳統的意境與趣味,這種距離感的喪失,正是因為他沒有武俠情結,外殼是古裝的,內裡還是都市偶像。

  前些日子熱播的《風中奇緣》以及之前走紅的《步步驚心》都是此類型。無論若曦還是莘月,都是古裝的人,端著現代的心。只是唐人的劇比於媽的劇合理一些,本質上也是一樣。

  如果你把於正的《神雕俠侶》當做正經的金庸劇來吐槽,就太認真了,循規蹈矩從來不是於正的風格。你要善於從該劇找到現代感,才能了解何為電視劇逗比。(嚴絮)

  ■微評

  @偶--娥:以快進的方式追上新版《神雕俠侶》,還沒看到姑姑和楊過相遇,已經知道這不是俠骨柔情劇,可能是痴男怨女劇。再細看片花,可能是神雕版韋小寶調情劇。再看MV,突然驚覺可能也是一個如何從包子臉被美女的勵志劇,看到這我也是醉了……

  @Yvette-離歌笑:當年的武俠氛圍,即使后來張紀中大叔也沒辦法企及,更何況於媽。慶幸我的童年武俠夢有前輩的精彩演繹。會輕功是童年最渴望得到的,以致現在夢裡都會出現。很感謝!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