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國外互聯網保險也很火

寒小

2014年12月15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互聯網保險最早出現在美國,美國國民第一証券銀行首創通過因特網來銷售保險單。1997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網絡保險服務公司INSWEB用戶數是66萬,兩年后就增加到了300萬。1999年,全美大約有70萬戶家庭在網上購買了價值5億美元的汽車保險。

  1997年,意大利KAS保險公司用微軟技術建立了一套造價為110萬美元的網絡保險服務系統,並在網絡上提供最新報價。該公司月售保單從當初的170套快速上升到了1700套。英國於1999年建立的“屏幕交易”網站提供了7家本國保險商的汽車和旅游保險產品,用戶數量每個月以70%的速度遞增。1999年6月,日本的American Family保險公司開始提供可以在網上申請及結算的汽車保險,到2000年6月19日通過因特網簽訂的合同數累計已突破1萬件。日本朝日生命保險公司於2000年4月7日宣布,該保險公司決定與第一勸業銀行、伊藤忠商事等共同出資設立網絡公司,專門從事保險銷售活動,並於2001年1月開始正式營業。

  時至今日,美國部分險種網上交易額已經佔到30%—50%。英國2010年車險和家財險的網絡銷售保費佔到47%和32%,韓國網上額車險銷售已經佔到總體市場20%以上,日本車險業務電子商務渠道的佔比41%,網銷保險在各國的增速都相當可觀。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15日 18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