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一步之遙"首映評價兩極 觀眾:姜文有錢就是任性

楊蓮潔

2014年12月16日07:5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姜文:這是最長首映式

  《一步之遙》改后如期上映

  修改后過審的姜文電影新作《一步之遙》昨晚在奧體中心舉行了全球首場公開放映,姜文現場調侃說,一個電影的首映禮從12月8號辦到12月15號,堪稱辦得最長的首映式。記者在觀影時注意到,之前網傳要求被刪除的大腿鏡頭、那英的戲份都得到了保留,修改主要集中在少部分台詞上。從全片來看,配角的戲份比較出彩,尤其是洪晃扮演的大帥夫人。觀眾觀影后對《一步之遙》的評價比較兩極,一部分認為姜文拍得就是好,還有人隱晦地評價說:“這就是講導演兩口子談戀愛的事。有錢就是可以任性啊!”

  修改:大腿都被保留

  早前《一步之遙》因為沒有過審而取消了原定於12月8日舉行的首映式。昨晚,《一步之遙》重新修改過審之后在北京奧體中心首映,姜文特地邀請了愛樂樂團在放映前演奏他之前電影裡的音樂,郎朗還親自上陣彈奏一曲助興。昨天電影放映開始龍標亮出,首映現場就響起了掌聲。不少觀眾關心刪減、修改的鏡頭是否會影響劇情發展。記者對比拿到龍標后的成片和之前片方放給媒體的三個片段,發現被刪減和修改的畫面和台詞非常少,並不影響劇情的發展。首先,公映版《一步之遙》成片時間長度和以前公布的一樣仍舊是2小時20分。經典的鏡頭穿越大腿鏡頭還在,傳說中會消失的文章和那英不僅還在,而且戲份不少。《一步之遙》的修改集中在旁白和配音。原本電影開頭是以姜文的旁白“每個人都有童年,我的中年卻是在上海度過的”作為開篇,公映版變成了“To be or not to be,這樣成,那樣也成……”有意模糊了時間概念和歷史背景。電影中“花國總統”說法修改為“花域總統”,參賽者的名字從“青龍”變成了“青盧”,“白虎”變成了“白狐”,但英文名字並沒有改變。這雖証實了此前那英微博的說法,但這些改動對電影並無實質影響。

  觀眾:有錢就是任性

  昨晚《一步之遙》的首次放映,觀眾的笑聲並不多,主要集中在配角洪晃和劉利年的表演部分。劉利年在片中扮演附庸風雅的北洋大帥,洪晃則扮演他的大老婆。大帥一方面認為夫人有文化,有些害怕她,同時又在想盡各種辦法不停地討小老婆。相較於配角的出彩,《一步之遙》幾位主角的表演中規中矩。即便是有賀歲之王之稱的葛優,也沒有能夠引發更多的笑聲。昨天《一步之遙》首映結束之后,記者隨機採訪了部分觀眾,發現並沒有出現一邊倒的好評,而是有褒有貶。有的觀眾表示,《一步之遙》即有愛情戲也有動作戲,既有熱鬧的選美戲份,也有相對浪漫的愛情戲份,可以滿足觀眾的多種需要。但也有觀眾指出,影片中大段落的百老匯歌舞表演,以及武大帥父女唱歌劇的戲份實在並無必要。坐在記者背后的一對夫婦在散場時說:“嗨,這不就是導演兩口子的愛情故事嘛,干嘛那麼多歌舞表演?”觀眾張小姐評價說:“我覺得百老匯的歌舞戲份太多了,我個人還是希望看一部故事性很強的電影,就像《讓子彈飛》那樣,而不是一台歌舞春晚。看得出來姜文為了這些戲份花了很多錢。我隻能說,有錢就是可以任性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