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進口片一反常態雲集賀歲檔 國產電影"壓力山大"

肖揚

2014年12月16日08: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反常態 進口片雲集賀歲檔

  《霍比特人3》

  昨日,多部進口片同時宣布定檔明年1月。由於明年2月19日才是羊年大年初一,使得整個賀歲檔期拉長,往年這一檔期數量並不多的進口片在明年卻是雲集在1月。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都是最擁堵1月檔,勢必為賀歲檔奉獻高票房﹔而另一方面,國產片壓力山大,沒准又會出現調整檔期的混亂局面。

  《博物館奇妙夜3》: 羅賓·威廉姆斯自殺前的最后一部電影

  上映時間:1月4日

  由美國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出品的《博物館奇妙夜3》將於12月19日北美上映,中國內地確定引進,將於明年1月4日上映。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今年自殺的好萊塢明星羅賓·威廉姆斯出演的最后一部電影。

  《博物館奇妙夜3》時隔5年重啟該系列影片完結篇,在剛剛公布的第87屆奧斯卡視覺效果獎初選名單中,該片就與《X戰警:逆轉未來》、《猩球崛起2》一並入圍。

  《博物館奇妙夜》自2006年推出迅速席卷全球,第三部講述擔任博物館守衛的賴瑞(本·斯蒂勒飾),為了搶救神奇的“復活黃金碑”,與他的館藏好友們走出美國,前往大英博物館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親以解開這個謎團。片方昨天發布中文主海報,這一系列中的經典角色一一回歸。此外,影片的一大看點,是在《唐頓庄園》中飾演“大表哥”的丹·史蒂文斯,飾演蘭斯洛特爵士——亞瑟王傳說中圓桌騎士團的成員之一。

  《飢餓游戲3》:分上下兩部上映

  上映時間:1月9日(初定)

  《飢餓游戲3》改編於美國作家蘇珊·柯林斯的同名小說,由加裡·羅斯執導,奧斯卡影后詹妮弗·勞倫斯、喬什·哈切森和利亞姆·海姆斯沃斯等聯袂出演,分為上下兩部上映。其中《飢餓游戲3:嘲笑鳥(上)》已於11月21日在北美及全球數十個國家或地區上映。據了解,該片北美上映首日砍下5500萬美元票房成績(純2D),首周末票房高達1.23億美元,帶動單周票房上浮。

  《亡命地中海》:致敬希區柯克

  上映時間:1月10日

  該片改編自美國傳奇犯罪懸疑小說家派翠西亞·海史密斯的同名小說,由戛納影后克爾斯滕·鄧斯特等好萊塢影星主演,鄧斯特憑借“蜘蛛俠”女朋友一角被中國影迷熟知。

  派翠西亞·海史密斯的處女作《火車怪客》曾被希區柯克改編成了同名電影。《亡命地中海》導演霍辛·阿米尼表示,早在數年之前他就有心改編原著,購買同名小說的改編版權也是幾經波折。這次將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故事搬上大銀幕,某種程度也是致敬經典。“整個故事中有一些很‘希區柯克’的地方,我們在懸疑上下了功夫,從觀眾的角度出發去理解這個故事,這是我們想要做到的。”

  《霍比特人3》:《魔戒》原班人馬打造終結篇

  上映時間:1月23日

  由《魔戒》原班人馬打造的魔幻史詩巨制《霍比特人:五軍之戰》(以下簡稱《霍比特人3》)昨日定檔將於明年1月23日在中國上映。作為中土傳奇完結篇的該片,已搶先北美登陸37個海外地區,首映票房更是沖破1.17億美元。這場17年的遠征即將伴隨《霍比特人3》的上映而畫上句號,將是一場既幸福又傷感的告別。

  昨日《霍比特人3》發布的預告片中,一手打造了《霍比特人》系列的彼得·杰克遜導演出鏡向中國觀眾問好,對所有給予《霍比特人》系列的支持與厚愛的中國粉絲深表感謝。

  《堅不可摧》:安吉麗娜·朱莉聚焦日本虐俘

  上映時間:1月30日

  環球國際影業昨日宣布, 取材於美國二戰空戰傳奇英雄路易斯·贊佩裡尼真實一生的史詩大片《堅不可摧》將於明年1月30日在中國上映。該片也成為環球國際影業11月17日在中國正式成立辦事處之后推出的第一部分賬大片。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導演是好萊塢巨星安吉麗娜·朱莉。

  贊佩裡尼的二戰傳奇始於1943年。在一次空戰中,他和戰友們不幸墜機, 在海上苦苦漂流了47天。之后他們被日軍俘虜,在戰俘營中受到日軍的殘酷虐待,但從未放棄抗爭,憑借強大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迎來了戰爭的勝利。影片11月17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全球首映后獲得外界好評,但在日本卻遭遇右翼抵制、甚至攻擊誹謗。

  安吉麗娜·朱莉和贊佩裡尼因這部電影結下深厚友情。遺憾的是,贊佩裡尼已經無法看到影片上映。他於今年7月在美國家中去世,享年97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