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攜程對支付流程進行整改 不再保留用戶CVV記錄

趙嘉妮

2014年03月26日07: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攜程:不再保留用戶CVV記錄

  從上周六開始“發酵”的攜程用戶信息“漏洞門”於昨日告一段落。攜程表示,將對支付流程進行整改,取消對用戶信用卡CVV信息的詢問和登記,不再保留任何用戶的CVV記錄。

  CVV碼是由卡號、有效期和服務約束代碼生成3位或4位數字。目前很多網站採用無需提供密碼的信用卡“離線交易”,即僅憑卡號、CVV碼就可完成支付。

  取消CVV信息登記

  據了解,攜程的整改包括,公司客服將取消對用戶信用卡CVV信息的詢問和登記。同時,嚴格遵守相關政府主管部門規定,不再保留任何用戶的CVV記錄。在優化和完善用戶支付流程的同時,攜程會邀請國內最頂尖的網絡系統安全專家來攜程“坐堂”,定期“會診”攜程的支付系統以升級加密措施。

  此外,攜程還表示,已啟動PCI(國際支付卡行業數據安全標准)認証和銀聯認証程序,以期更符合國內外安全規范。

  上述整改來自於上周六爆發的攜程“漏洞門”。3月22日,烏雲漏洞平台發布報告稱,攜程系統存技術漏洞,黑客可從中獲取用戶個人信息、銀行卡號、CVV等信息。

  隨后,攜程回應,已進行安全排查和漏洞修復,存在潛在風險的用戶共93人,客服部門已經進行通知和協助換卡並賠償。這一事件引發攜程股價周一跌3.44%,收於每股47.79美元。

  國內網站保留CVV信息現象普遍

  但是,漏洞門並未因93人的范圍確定而結束,而是引發了廣大用戶對攜程支付流程、安全性以及技術水平的質疑。網友的疑問主要集中在“為什麼要存CVV”。

  此前,攜程表示,按照相關銀行的支付規定,部分銀行用戶交易時,需提交CVV信息。在交易完成后,會立即刪除。未扣款成功的交易,也將在7天內刪除CVV信息。攜程稱,這樣的做法符合國際普遍認可的PCI-DSS(第三方支付行業數據安全標准)規定。

  據記者了解,不僅攜程,國內許多需要支付過程的網站都會臨時保存用戶CVV等支付信息。

  另外,記者24日接到爆料並核實到,北京漢唐科訊環保科技公司發布內部郵件,要求公司人員停用攜程進行出差預訂。攜程相關負責人昨日對新京報記者表示,經查,該公司並不是攜程的商旅客戶,可能是散客進行的預訂。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