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蘋果兩月后或"落地"移動 將可買到移動版iPhone

孫奇茹

2013年12月06日08:2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蘋果兩月后或“落地”移動

  作為蘋果在中國的重要渠道商之一,國內大型手機連鎖賣場迪信通相關負責人昨日向記者透露,移動版iPhone預計將於9周后到貨銷售,這就意味著消費者可能將在2個月后就能買到移動版iPhone。同時,這一消息也從側面印証了中國移動與蘋果達成合作的傳言。

  對於移動版iPhone的到來,另有消息表示,消費者甚至連兩個月都不用等了。昨日,《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國移動已經與蘋果公司簽訂了iPhone銷售協議。移動版蘋果iPhone 5S/5C手機或將於12月18日開售。不過這一消息並未得到中國移動、蘋果公司官方証實。

  掐指一算,移動等待“蘋果”落地已經長達6年。

  中國聯通於2009年與蘋果公司建立合作關系,受iPhone銷售補貼成本的影響,其淨利潤連續下滑。2013年,聯通通過減少對iPhone的銷售補貼,才終於實現今年1月至6月淨利潤大幅增長55%至53億元人民幣。中國電信2012年也與蘋果公司達成合作,iPhone銷售補貼成本的增加導致其淨利潤連續幾個季度出現下滑。但中國電信表示,預計長期內其淨利潤將出現增長。無論聯通還是電信,兩者卻不得不承認,通過與蘋果結盟,它們從“老大哥”移動手中搶走了大量的高端用戶。

  其實,移動也並非未對蘋果“動心”,與聯通、電信這兩家通信界同行相比,中國移動與蘋果的接洽甚至更早。可惜因技術、分成模式、補貼、廣告推廣等多重問題從2007年擱淺至今。

  6年時間過去,運營商與蘋果的關系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相比蘋果多年來在中國市場上的強勢態度,市場分析師認為,蘋果變得越來越渴望與中國移動簽約,因為這能夠讓蘋果接觸到中國移動的龐大用戶群體,從而與智能手機產業龍頭三星電子能夠並駕齊驅。受到威脅的蘋果不能再忽視中國市場。

  根據瑞銀分析師史蒂夫·米盧諾維奇分析,如果蘋果與移動成功達成合作,並以低於零售價的550美元價格出售給中國移動,雙方合作的第一年,蘋果就能實現新增55億美元收入,即年營收提高3%。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