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咱們結婚吧"三媽聯手逼婚 "倆媽"自己還是單身

任翔

2013年12月09日07:5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鬧喳喳的“三個媽”

  《咱們結婚吧》引熱議

  華西都市報:熱播話題劇《咱們結婚吧》本周迎來大結局。該劇從開播起,就讓觀眾看得又愛又恨。愛的是劇情精彩,接地氣,由“老戲骨”張凱麗、徐鬆子、田岷主演的三個逼婚的媽成為觀眾熱捧的對象﹔恨的是這三個媽演得實在是太真實,剩男剩女們邊看邊冒冷汗。

  眼見春節越來越近,一年一度的“逼婚大戲”即將在全國范圍內不限時間、不限地域上映。華西都市報記者昨日專門從被逼婚搞得焦頭爛額的幾位成都80后那裡征集來一些“心裡話”,分別讓《咱們結婚吧》裡紅得發紫的三位媽“同題回答”,另外從採訪中還獨家獲悉,除了“桃子媽”有一個16歲的女兒之外,“果然媽”和“未未媽”不僅單身,而且都沒有小孩。

  三個媽開口觀

  眾驚呼:都是我親媽!

  《咱們結婚吧》到底播得有多火,除了劇情成為大街小巷熱議的話題外,12月7日《咱們結婚吧》專家研討會還在北京召開,會上宣布自開播以來,央視一套和湖南衛視兩頻道日均觀眾規模之和高達1.6億,近一個月總體累計觀眾規模達到了6.7億。

  不過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劇中的三位極品老媽——張凱麗、徐鬆子、田岷因為真實的逼婚台詞,讓剩男剩女們看得壓力山大:“每個都是我親媽呀。”

  就連“果然媽”徐鬆子在劇中刁難桃子的經典理由: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女性最佳生育期是25——30歲。網上也跟進做出話題,還列出中醫和西醫給出不同的意見。而“桃子媽”凱麗更是一張嘴就是催婚金句:“別跟我說感覺,說這我就惡心”“你都32歲了,等不起了”……

  你不知道的

  “果然媽”“未未媽”都單身!

  不過你或許不知道,劇中“果然媽”徐鬆子和“未未媽”田岷希望兒子趕緊結婚,不過戲外兩人不僅都沒有小孩,而且都是單身。徐鬆子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說自己已經離婚,最遺憾就是沒有小孩:“當年真是一心想著事業,多演一些好角色,所以沒有要小孩。現在想起來,確實覺得這是我最大的遺憾。”

  眼下“未未媽”田岷正在趕拍姜文的新片《一步之遙》,她昨日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正在趕著定妝。劇中希望女兒未未能找個好老公,而在生活中,田岷自己卻是被逼婚的對象:“我媽三天兩頭就跟我談結婚這件事,催著我去相親。而且還把相親節目上面的男士信息記錄下來,叫我去聯系。”田岷說到了現在的年紀,自己偶爾也會覺得孤獨,“如果我真要結婚,早就結了,我一定要找到心目中的那個他。”

  相比之下,“桃子媽”凱麗的女兒已經16歲,凱麗說自己已經開始潛移默化為女兒灌輸戀愛觀。她說自己今后不會像“桃子媽”一樣歇斯底裡,很怕女兒背包袱:“誰說女孩就一定要20多歲就結婚,誰說過了30歲就是掉價,我覺得都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同題問答

  不問不知道 一問嚇一跳

  萬萬沒想到,“兩媽”還單身

  雖然《咱們結婚吧》即將大結局,不過所引發的社會效應卻絲毫沒有降低。劇中三個逼婚老媽的台詞和橋段,真實得如同為即將回家過年的全國剩男剩女們舉行了模擬考試。眼見春節“逼婚大戲”將登場,華西都市報記者也特別邀請三位老媽為剩男剩女們支支招,通過真實案例的分析,來傳達戀愛觀。

  A:王先生(32歲,男,成都媒體人):我媽每周都會神奇地變出一個QQ號叫我去相親,還把我的信息拿到人民公園去交換。每次我跟我媽提這個問題,媽說著說著就哭了,搞得我也說不下去了。遇到這種情況,您覺得要怎麼處理才比較合適?

  Q:﹝桃子媽﹞:我很想呼吁下,不要覺得30多歲就一定要結婚,倒是讓孩子可以去多談幾段戀愛,或者多充實自己。這樣他們才會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另外一半。

  ﹝果然媽﹞:你要體諒父母的苦心,自己如果真的不願意相親,主動提出來,跟父母再溝通。或者就去見面,沒准還真的可以遇到自己的另一半。

  ﹝未未媽﹞:我覺得可以去認識,就當認識朋友,或許真的遇到合適的了。但是自己一定要堅持,不能隨便就找人戀愛、結婚,一定要看對方是否適合自己。

  A:林女士(29歲,女,成都某外企):結婚到底是感覺重要還是條件比較重要?我在父母的催促之下去相親,對方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是各方面條件確實很不錯。我猶豫了很久,覺得自己一是年紀大了,二是不一定能再遇到真正喜歡的人了,所以在相處了半年之后還是跟這個男的結婚了。你們怎麼看類似這樣的選擇?

  Q:﹝桃子媽﹞:其實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你心目中設定的那個對象也未必就真的適合在一起。人一定要知足,既然結婚了,那就要去發現婚姻的美好。

  ﹝果然媽﹞:既然選擇了,那就用自己的愛去付出。這絕對不是一件不好的事,人就是慢慢磨合,在生活中再去談戀愛。

  ﹝未未媽﹞:條件是一個基礎,但是找結婚的人一定是雙方要能生活下去。我如果要找對我好的人,那太多了,但是自己也要能全身心投入去對他好。

  A:李小姐(27歲,女,策劃工作):我經常聽媽媽抱怨,說某某阿姨又在聚會的時候說自家的女婿多麼多麼能干,多麼多麼體貼,然后我媽就覺得我不爭氣,找不到如意郎君。

  您覺得父母間的攀比會影響到孩子的婚姻嗎?

  Q:﹝桃子媽﹞:會的,肯定是有影響。但我想跟父母們說句話,隻要是為兒女好,就行。你看桃子媽也是這樣,也想找個條件好的女婿。但其實真到最后,也就希望女婿對自己女兒好,就行了,不一定每個人都要當枝頭上的鳳凰。

  ﹝果然媽﹞:女婿其實隻要對老婆好,自然就會得到丈母娘的喜歡。媳婦兒就難點,但媳婦兒一定要嘴甜,要學會贊美婆婆。我之前的婆婆就一直很喜歡我,現在我們都還經常打電話,我就是任何事都贊美我婆婆,你看多好。

  ﹝未未媽﹞:比較肯定是會影響小孩的婚姻觀,但這個還得自己把握,美好是自己發現的,不是比較出來的。

  A:周先生(28歲,男,廣告人):我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父母在我上小學的時候就離了婚,我媽媽經常在我面前表達不幸的婚姻所帶來的痛苦,我和之前的果然一樣,很恐婚。你們覺得我該怎麼做才能對婚姻恢復信心呢?

  Q:﹝桃子媽﹞:現在年輕人的想法不同了,可能都覺得不太需要那張紙。但我覺得婚姻還是要的,這除了是對彼此的承諾,也是一種保護。

  ﹝果然媽﹞:我覺得這個是沒辦法恢復的,不管你怎麼做,那種傷害都在小孩心裡。所以我覺得父母在做離婚決定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又慎重。

  ﹝未未媽﹞:我們說沒結婚,其實是因為你還沒有等到那個人出現。或許小周也是,當真的遇到你喜歡的人時,其實就是最好的治愈方法。(記者任翔)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