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假高官蒙倒香港衛視四高管 冒充中央領導進行考察

孫思婭

2013年12月09日06:4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假高官蒙倒香港衛視4高管

  自稱曾在中央巡視組辦大案要案,隻有高中文化的楊耀澤騙倒了香港衛視的4位高層。記者昨天獲悉,楊耀澤因詐騙罪、招搖撞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

  >>案情

  謊稱在河北建立影視基地

  法院審理查明,楊耀澤以各種理由多次向香港衛視董事局主席高洪星索要財物,高洪星根據楊耀澤的指示向其情人程英的賬戶存入131.5萬元。

  此外,楊耀澤還與程英謊稱能幫香港衛視在河北省大廠縣建立影視基地,並在內蒙古自治區開發項目,誘使香港衛視董事局副主席欣平、江生生同意與其合作。

  楊耀澤、程英與欣平、江生生簽署借款協議,約定欣平、江生生控制的深圳市沛豐投資有限公司和深圳瑞華香江置業有限公司分別出資,與卓源電力燃料公司共同注冊成立港卓文化傳播公司和蒙安能源公司,運作上述項目。

  卓源電力燃料公司的出資先由沛豐投資公司和瑞華香江置業公司代付,再用新成立公司的盈利償還。隨后,沛豐投資公司和瑞華香江置業公司出資6000萬元用於成立公司,后兩家新公司又出資成立了內蒙古陸安能源有限公司,楊耀澤任三家公司的董事長、法定代表人。

  楊耀澤、程英利用對三家公司的管理權,先后支出部分款項用於購買汽車和日常開銷。

  >>揭秘

  冒充中央領導進行考察

  香港衛視董事局主席高洪星証言顯示,2009年10月,香港衛視常務副總裁薛建華將一個叫賈曦睦(楊耀澤)的人介紹給他認識。

  薛建華表示,2008年,他經朋友介紹認識了賈曦睦,朋友告訴他,賈是中央領導親屬,和賈在一起的還有一個叫程英的女子,是他的辦公室主任和情人。“賈平時坐一輛挂著軍牌的越野車,一個穿軍裝的人給他開車、拿包。”薛建華稱,賈自稱是中央書記處一組副組長、副部級干部,在中央巡視組辦大案要案,曾參與辦理過不少全國著名的反腐大案,馬上要提拔為正組長、正部級。

  經警方調查,賈曦睦真名楊耀澤,1968年生,寧夏固原縣人,隻有高中文化。程英是他的同居女友,比他小一歲,中專文化。楊耀澤伙同程英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並冒充中央領導到內蒙古等地進行考察,欺騙當地政府進行接待。

  香港衛視董事局副主席欣平証言顯示,2010年7月香港衛視想在北京周邊搞一個影視基地,賈曦睦自稱在大廠縣和當地領導談好了200畝地,第二天帶大家去了大廠縣。到大廠縣后,賈曦睦叫上高洪星,與縣長吃飯,縣領導叫賈曦睦“賈主任”。后來,大家又見到了大廠縣委書記和常務副縣長。

  程英一直同行,除了去大廠縣,賈曦睦、程英還帶欣平和江生生以考察項目的名義,先后去過內蒙古呼倫貝爾、阿爾山等地,當地黨政領導都接待了他,都叫他“賈主任”。

  >>事發

  香港衛視高層舉報

  欣平說,第一次見面時賈曦睦就提出讓其幫忙解決他和程英出資成立的河北卓源電力燃料有限公司的資金困難,以共同注冊新公司的名義借給他錢,然后再合作搞項目。

  賈曦睦和江生生簽署了借款協議,合作成立公司。公司成立后,欣平和江生生想派人到公司,但是賈曦睦以“政審不合格”等各種理由不許。但后來,大廠縣土地的事沒談成。2011年6月,香港衛視的高層們開始懷疑賈曦睦的身份。

  經欣平、江生生舉報,2011年10月13日,公安機關將賈曦睦、程英抓獲。法院以詐騙罪、招搖撞騙罪判處楊耀澤有期徒刑20年,以招搖撞騙罪判處程英有期徒刑6年。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