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全國電影票房突破200億 票房過億國產片達31部

2013年12月10日08:13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9日電 (記者劉陽)記者今天從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了解到,截至12月8日,全國電影票房達200.32億元,同比增長34.63%,中國電影產業和市場發展邁上一個新台階。

  今年以來,國產電影創作生產在調結構、提質量上成績顯著,截至12月8日,共生產故事片591部,比去年同期減少100部左右,與此同時,票房過億的國產影片達31部,明顯高於同期19部的水平,產能過剩問題得到有效化解。

  影片質量的提高,提升了國產影片的市場號召力。截至12月8日,國產影片票房達111.23億元,佔比55.52%﹔全國觀影人次5.66億,其中國產影片佔比57.77%,均為電影產業化改革以來同期最高。去年年初進口影片配額增加給國產影片造成的沖擊得到明顯緩解,國產影片在本土市場贏得主體地位。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