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最強大腦》“X教授”是網絡炙手可熱的魏坤琳

2013年12月12日07:4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強大腦》“X教授”是魏坤琳

  即將開播的江蘇衛視《最強大腦》,今天將在南京迎來周杰倫任“科學助教”的全國媒體會,而昨日就大家關心的究竟誰才是那個決定藝人命運的“X教授”?節目組也表示,作為科學判官即將和“助教”周杰倫搭檔的,正是近來在網絡炙手可熱的“中國最帥教授”魏坤琳!

  “在我們的印象中,教授就是那種一臉嚴肅、一本正經戴著厚重眼鏡的老學者,但樓主最近卻發現了一個特例,真心太帥了,有種在拍偶像劇的感覺!”近日,配發著若干幅帥氣有型的照片,這樣一則網帖在天涯、貼吧被網友們爭相點擊。照片裡的老師是北大心理學系副教授、博導魏坤琳。帶著眾多網友們的好奇心,記者連線了魏坤琳教授本人。採訪得知,魏教授現年35歲,湖南湘潭人,從小就是學霸級的人物。擔任北大心理學副教授的魏老師,主要研究人腦是怎麼工作的,以及人是如何控制運動的,現在在這個領域從事研究的人很少,國內甚至沒有運動控制科學這個專業。雖然學習從小就這麼牛,智商高達140以上,但魏坤琳稱自己不是一個書呆子,“平時除了在實驗室,我也有很多的業余愛好,比如很喜歡滑雪,單板雙板都會,還有潛水、沖浪。”據悉,魏教授在節目中的身份是科學判官,他將從技術角度,對選手們的腦力展示給予綜合打分,這一角色和周杰倫的科學助教身份可謂互相補充,相得益彰。談及周杰倫的本次加盟,魏坤琳老師由衷贊賞道:“搞音樂的人智商都比較高,而且周杰倫絕對是個聰明人。”

  記者 張 漪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