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四川巴中電視直播問政:官員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

2013年12月12日07: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川巴中電視直播問政:官員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

  巴中“陽光問政”停職2人免職3人

  11月25日至29日,省紀委監察廳組織中央及省級11家媒體,奔赴巴中、廣安、內江,開展“清風天府行”集中採訪活動。在5天時間裡,華西都市報特派記者跟隨採訪團奔波於各地,行程1700公裡,走進機關、鄉鎮、農村,就各地貫徹“2013年四川省反腐倡廉建設七項重點工作”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有關情況進行採訪。今日起,本報將連續推出“清風天府行”系列報道,敬請關注。

  11月25日,星期一。下午1時,沿成巴高速公路東出成都,僅3個多小時后,就到了川東北門戶巴中。這裡是大巴山系米倉山南麓,一切都是那麼的氣勢磅礡,包括這裡的廉政宣傳。

  今年1月9日晚8點半,巴中全媒體直播“陽光問政”第一期播出,收視率歷史性地突破25%。到現在,節目已播出8期,網上點擊率105.07萬次,網絡同步收看65.94萬次,累計超過800萬人次收聽收看。

  這是個什麼概念?要知道,巴中總人口才400萬。而且,電視台現場直播之時,巴中電台、巴中網同步直播,微博、QQ、論壇等網絡平台和短信、熱線電話,也接聽、記錄市民、網民的熱線電話和投訴舉報。

  面對面拷問干部,是節目的“殺手?”。每個被現場問政的職能部門一把手,不承諾或者是承諾含糊,要面對各界人士組成的考評團的無記名投票,他很可能過不了關。現場承諾后不整改,或整改情況群眾不滿意,都將受到紀檢監察機關的嚴肅問責。今年1月到現在,節目播出8期,共問責26人,其中停職2人、免職3人。多少人看?

  巴中電視台直播節目陽光問政是電台陽光政務的升級版本。節目已播出8期,網上點擊率105.07萬次,網絡同步收看65.94萬次,累計超過800萬人次收聽收看。底氣哪來?

  能做“陽光問政”這樣的節目,總台長坦言:因為有“好山好水”。“好水,是人民群眾的支持、網上的大量好評——雖然官員不高興﹔好山,是市紀委給我們扎起。”效果如何?

  “有個區的副區長,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一說套話就被打斷,弄得萬分尷尬。”今年1月到現在,節目播出8期,共問責26人,其中停職2人、免職3人。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