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四川巴中電視直播問政:官員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3】

2013年12月12日07: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川巴中電視直播問政:官員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

  改進干部作風“不問責就是假場合”

  “一個總的原則:要直面矛盾,不准遮遮掩掩。”

  11月26日晚9時,忙碌了一天的羅冬靈接受了華西都市報記者的採訪。

  “我剛到巴中時,市委書記李剛就和我談,干部隊伍的作風建設非常重要。‘中梗阻’要解決,‘旋轉門’、‘玻璃門’也要解決。”羅冬靈不緊不慢地進一步解釋:“‘旋轉門’,就是推諉、拖拉﹔‘玻璃門’,看得見、進不去。李剛書記希望下點功夫,改善軟環境。”

  一些企業老板或百姓打電話給他,稱遇到麻煩解決不了,不知怎麼辦。羅冬靈說:“我認為抓干部作風,有三個字很要緊:威懾力。用辦案的理念,抓作風轉變。”羅冬靈進一步構想出三個核心:確實關系老百姓的事,老百姓就會關心﹔老百姓關心以后,發現了問題,一定要曝光,但不能借機找問題整人﹔一定要嚴格問責,不問責,就是假場合。

  帶著這些思路,羅冬靈告訴李治平一個總的原則:“要直面矛盾,不准遮遮掩掩。”

  巴中紀委、監察局還出台了嚴苛問責的有關條例並制定了嚴格紀律要求:電視台記者和紀檢干部,對“陽光問政”的一切,尤其是暗訪對象、取得的証據,必須保密,否則一樣要被追責。

  節目中反映的問題,為保証事事有落實、件件有回音,羅冬靈指派紀委、監察局干部,率各媒體組成聯合督查組,對各職能部門整改情況進行跟蹤督查。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