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四川巴中電視直播問政:官員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2】

2013年12月12日07: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川巴中電視直播問政:官員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

  電視網絡直播問責要“刀刀見血”

  “電視台隻負責做節目,所有說法,沖紀委來。”

  巴中廣播電視總台黨委書記、總台長李治平說:“這個節目,讓每個上線的干部,冒出一身冷汗。對自己分管或負責的領域,政策不熟、管理缺位、守土失責的,或者現場空話、套話的,會出洋相。有個區的副區長,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一說套話就被打斷,弄得萬分尷尬。”“我給主持人講了,你現場的追問,必須刀刀見血、血要噴出來,不能不痛不痒。逼得我們的干部,要親力親為,要腳踩泥土,要熟悉自己干的、或者分管的工作。”

  每期的“陽光問政”,主題是配合中央、省、市的階段性中心工作,先派記者進行嚴格保密的暗訪取証,再讓分管的副市長帶縣(區)和市、縣(區)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擔任問政嘉賓,現場接受拷問。

  能做“陽光問政”這樣的節目,李治平坦言:是因為有“好山好水”。“好水,是人民群眾的支持、網上的大量好評——雖然官員不高興﹔好山,是市紀委給我們扎起。”其實“陽光問政”的前身,是“陽光政務”,“2006年時隻在電台直播。聽眾打電話咨詢或者投訴,一把手可以喊副職來、也可以喊科長來﹔政策答不上來、答不全面,反正看不到人,不丟面子。”

  后來,巴中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羅冬靈來了電視台,要求改版升級。能不能全媒體直播?敢不敢網上直播?把節目改成“陽光問政”,要用巴中老百姓聽得懂的話、政策解讀也要口語化。節目要辦成精品、要常態化。

  最讓李治平底氣十足的,是羅冬靈的一句話:“電視台隻負責做節目,所有說法,沖紀委來。”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