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四川巴中電視直播問政:官員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4】

2013年12月12日07: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川巴中電視直播問政:官員一說套話就被主持人打斷

  □影響

  問出責任與壓力市委書記高度評價

  “有這樣的節目形態,以前混日子的干部再也混不下去了”

  因工作太忙,巴中市委書記李剛未能當面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的採訪。但記者從權威渠道了解到,李剛對“陽光問政”節目評價很高。6月18日,“陽光問政”第五期全媒體直播時,李剛走進了巴中電視台演播大廳。觀看完節目后,他說,這檔節目,內容好、形式好、很有影響力,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節目的開辦,進一步密切了干群關系,為我們做好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同時也進一步証明,隻有信息對稱、感情對稱,才能更好地做好群眾工作。有這樣的節目形態,可以讓以前混日子的干部現在再也難以混下去了。

  “我們通過這一節目,既要開展監督,又要進行問責,更要搞好引導,要通過問政、問出相關部門和干部的責任與壓力,促進老百姓關心的一個個熱點難點問題得到解決,推動巴中加快發展。同時,把問政的過程變成群眾與干部溝通、交流的過程,互動交心的過程。”

  贏得了群眾的信任,也贏得了專家的好評。國家行政學院專家王君琦說,陽光問政全媒體直播,是有別於體制內監督的一種社會監督有效形式,它讓官員直接站在聚光燈下,接受媒體監督、接受群眾質詢,讓官員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足暴露無遺,讓工作中的短板無處遁形。

  “加大對權力的社會輿論監督力度,是現代社會發展的一個必然趨勢。”王君琦說。華西都市報記者 曹笑 編者按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